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在电梯里撒尿吸烟扔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45 新民晚报

  小小电梯里有哪些不文明现象?近日,读者通过电话、MSN、E-mail向本报讲述了他们在电梯里遇到的不文明现象。

  恶作剧换楼层按钮

  张先生说,不久前,家里的老人进电梯按下9楼的按钮,但电梯停下来,老人家却发
现自己到了11楼。“难道见鬼了?”老人回到电梯,按下了11楼的按钮,电梯反而停到了9楼。

  张先生到电梯里查看,发现是有人恶作剧:把电梯的数字按钮拆下来,互换后重新装上去,而且“错位”的不止是11楼和9楼。为了避免他人再次上当,张先生把错位的按钮换了回来。但不久后恶作剧者又出“新招”:电梯按钮外面的有机玻璃被挖走了。

  电梯里撒尿、吸烟

  一位网友在MSN上说,他家住在比较高档的小区里,但居然有人在电梯里撒尿。“开始时只是觉得电梯里时不时地有一股尿骚味,后来有一次乘电梯时,听两个学生交谈时‘透露’,他们有同学在电梯里撒尿。这太不应该了!”

  一位白领小姐说,她常在办公楼的电梯里遇到几名男士吞云吐雾,“难道短短几十秒时间都不能忍一忍烟瘾吗?”还有一位网友告诉记者,他所住的住宅楼里还有几名瘾君子不仅在电梯里抽烟,有时还用烟头点燃广告纸,实在太危险了。

  电梯成了垃圾箱

  一位网友忿忿地在MSN上说:“我所住的楼里,有人居然把电梯当作垃圾桶。电梯门一开,人不进去,却把袋装垃圾放在了电梯角落里。这些人,竟然把扔垃圾这种事‘委托’给其他居民或电梯清扫工。”这位网友还反映,在电梯里留下用过的餐巾纸的人也不少。

  而电梯轿厢壁上贴着的小广告也非常令人头疼。一些正在装修的新建住宅楼的电梯里,往往会被刷上各种小广告,从安装卫星电视到搬场、清扫房子,本来电梯轿厢四面光光,虽然不美观,至少整洁,但这些像狗皮膏药一样的小广告,简直成了一种视觉污染。

  乘电梯谁也不让谁

  有网友抱怨:上下班高峰时段,乘坐电梯就像挤公交车,大家都想往上挤,殊不知电梯已经超载,僵持在那里,谁都想门口哪位“好心人”能再等一趟电梯,但这样的“好心人”却不是每次都有的。还有人说,电梯里的人看到电梯外有人朝电梯跑来,却只想自己快点走,不愿意揿住按钮等一下。

  客梯当货梯的现象也不在少数:“他们把东西堆得很乱,让他们堆堆好,可以再进一个人,结果还被反问一句——‘你就不能等一等?’”有网友被这样“郁闷”过好几次。

  实习生王瑜明见习记者徐轶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