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民警长假来渝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11 重庆晚报

  在西南政法大学读书时,曾得到对方资助和鼓励

  本报讯眼看五一长假已过半,26岁的河南郑州民警张海生有些着急:“我希望利用五一长假,到重庆找当年资助我完成学业的恩人胡孝琼老师。但现在电话联系不上,我又不知道她家的住址。”张为此向本报求助,希望知情者帮他找到恩人。

  张海生介绍,2000年,他通过高考成为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本科班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张海生不得不一边努力读书,一边当家教、做推销挣生活费,压力很大,人也很自卑。2003年上半学期,张几乎想要放弃学业,“但这时胡老师鼓励了我。”

  张说,他当时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超市当兼职售货员,胡老师那段时间恰好到学校来自考本科。她在超市购物时了解到张的情况后,每次到学校,都要到超市或宿舍来看望张海生,鼓励他完成学业。“每次来,她或者提许多东西,或者给几百元资助我。一个陌生人的鼓励让我异常感动。”

  2004年7月,张以优异成绩毕业。回郑州前,张海生向胡老师道别,但胡不愿留下家庭电话,只留下了手机。张海生随后进入郑州市公安局成为一名民警。

  “毕业两年来,我因工作忙一直没回重庆。今年五一节,我想来看看胡老师,没想到我已联系不上她。”张海生说,“我知道胡老师家住杨家坪,是一个小学老师,今年大概30岁。我希望胡老师见报后能与我联系,也请知情的重庆市民给我提供线索,让我能向胡老师报答当年的恩情。”

  如有认识胡孝琼的市民,欢迎致电本报热线966988。

  记者范永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