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工偷手机罚跪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52 深圳商报

  清洁工偷手机罚跪7小时?

  律师称若情况属实商场违法,商场否认让当事人下跪受罚

  【本报讯】因为被怀疑偷了手机,一位在商场工作的清洁工朱某向本报投诉,称自己在商场受罚下跪长达7个小时。该商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朱某偷手机是事实,
商场并没有对她进行罚跪。

  清洁工:被疑偷手机受罚下跪

  据朱某说,4月28日早上7时,她在打扫商场办公室的时候,发现有一部手机放在办公桌上。她将手机拾取后没有立即上交,而是放到自己在商场的储物柜里。不久,商场保安人员开始寻找手机,并问朱某是否曾看见手机,朱某回答说没有看到。然而,当保安人员以拨打电话来寻找遗失的手机时,手机在朱某的储物柜里响起。朱某说,7时半,商场一名周姓经理到达商场后,让朱某跪在商场办公室地上,并让保安人员看守。一直到当天下午2时半,商场有人员给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人员赶到后,朱某才起身。

  商场:并没有对当事人罚跪

  4月30日,记者与发生此事的雪象万盛商场周经理取得了联系。周经理说,商场并没有对朱某进行罚跪。周经理表示,当时并不是他亲自处理这件事情,而是一名领班代为处理。

  记者从宝岗派出所相关民警处了解到,他们在4月28日下午确实有接到过报警电话。但他们赶到商场时没有看到朱某在跪着,双方在派出所调解下愿意协商处理。民警说,他们也曾向商场了解是否有让朱某下跪,但商场表示并没有这回事,有可能是朱某偷了手机感到害怕,自己要跪。

  律师:若商场对他人罚跪不合法

  广东品然律师事务所侯春雷律师表示,不管朱某事实上到底有没有偷取手机,如果商场对其进行罚跪,那绝对是不合法的。侯律师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商场没有权利对员工进行人身处罚。商场如果确认朱某偷取了手机,可以到公安部门报案。

  广东嘉盛律师事务所邹晓风律师表示,根据《民法通则》,如果商场真的这样做了,那就侮辱了朱某的人格,朱某可以向商场索赔精神损失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