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嘉陵江涨水青蛙搬家 横穿马路死伤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42 重庆晨报

  

重庆嘉陵江涨水青蛙搬家横穿马路死伤惨重(图)
小青蛙在北滨路上大迁移

  

重庆嘉陵江涨水青蛙搬家横穿马路死伤惨重(图)
市民捡起小青蛙

  

重庆嘉陵江涨水青蛙搬家横穿马路死伤惨重(图)
小青蛙被放进纸袋

  

重庆嘉陵江涨水青蛙搬家横穿马路死伤惨重(图)
小青蛙安全到达马路对面的植物带

    本报讯(记者付妤)昨天早上6点开始,成千上万只小青蛙因为嘉陵江涨水,结队穿过北滨路的滚滚车流,搬家到高处。两位到江边放生归来的善心女士见很多小青蛙丧生车轮,用纸盒子将小青蛙分批带到马路对面。直到午后,搬家的小青蛙才渐渐变少。

  青蛙搬家

  昨天早上,家住北滨路刘家台码头附近的市民杨先生惊讶地发现,成千上万只仅有拇指般大小的青蛙从嘉陵江边涌向刘家台码头,跳上码头至北滨路之间的人行道,排成比较整齐的队伍爬到北滨路口集合,再一起横穿北滨路,到对面人行道上才解散。

  “这些小青蛙很守交通规则,一般都在人行道上行走,即使有些路段没有人行道,也会在车道的白线以外行走。”杨先生对小青蛙搬家并且坚持走人行道的行为啧啧称奇。

  横穿马路

  昨天上午8点,记者在北滨路通向刘家台码头的路口看到,小青蛙们在人行道边排成一条比较整齐的路线,一路跳到北滨路口,稍作停顿在集合起上百只后,才冲向马路对面。但每一批上百只青蛙,能够侥幸躲过来往滚滚车轮的,不过十只左右。到上午9点,该路段地面已经铺满了死伤小青蛙,几只大鸟盘旋在蛙群上空随时准备啄食它们。

  阿姨帮忙

  见小青蛙横穿马路死伤太惨重,家住江北区茶园合作村的陈阿姨和傅阿姨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不停地帮助小青蛙维持队形,并用纸盒子带部分小青蛙过马路。

  陈阿姨说,她和傅阿姨本来买了些鳝鱼到嘉陵江边放生,在路口见小青蛙死在车轮下,决定尽力帮小青蛙过马路。

  傅阿姨负责在码头路上来回奔走,将不小心跳到车道上的小青蛙赶回队伍,陈阿姨就在路口将准备横穿马路的小青蛙用纸盒子带到北滨路对面花坛里放生。

  涨水信号

  站在江边看小青蛙搬家的胡姓老人说,他从小住在嘉陵江边,每年初夏快要涨水时,刘家台江边的小青蛙就会成群结队搬家到高处。胡老还透露,北滨路修成后,每一次搬家都是小青蛙的一次劫难,“它们还习惯走这条路线,可是能够在车轮下侥幸成活的,不到一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