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面积水成河被淹汽车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27 舜网-济南时报

  路面积水成河

  被淹汽车扎堆

  时报5月5日讯(记者 孙华)昨晚10点左右开始的暴雨,让泉城很多路段水流成河,也使众多机动车辆被淹熄火。

  今早7点左右,记者在段店立交桥下看到,路面上汪洋一片,积水最深处有一米左右。北侧快车道上,两辆面包车,三辆轿车被困水中。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昨晚12点至今天清晨,已有几十辆机动车行经此处时被淹熄火。

  另外,白马山西路西段铁路桥下积水较深,多辆汽车被困;济泺路北段铁路桥下积水使一辆客车熄火;经一纬九路口、经三纬八路口、经一路延长线济南24中路段、英雄山二七新村路段等处,也有多辆机动车被淹。

  济南江达汽修厂维修人员接受采访时提醒,汽车行驶在积水路面上时,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发动机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从空滤、进气口进水。对于未知水深的路段,司机最好下车巡视或者等待。

  倘若驾驶员不慎驶入深水区,应将变速杆推到低速挡上一气通过,中途不要松油门;一旦汽车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发动机,若车主强行点火,很容易引起发动机爆缸,造成发动机更大损坏。

  另外,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根据一般的车辆损失险条款,在暴雨的天气里(气象部门认定24小时降水超过50毫米为暴雨),车辆浸水造成电路、空滤、排气管、发动机等部位的受损,保险公司会按照定损情况进行理赔。但在浸水的情况下发动车辆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则不予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