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癞蛤蟆浩浩荡荡“游”幸福梅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癞蛤蟆浩浩荡荡“游”幸福梅林

  不要怕,它们是益虫 摄影姚远

  昨日,无数癞蛤蟆在锦江区三圣街办幸福梅林狂奔乱舞,一些兴奋的游客赶紧用DV拍录下这种蔚为壮观的场面。据悉,浩浩荡荡的癞蛤蟆队伍是前日突然登陆幸福梅林的,昨
日已明显减少。据成都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与雨后天气闷热和动物迁移有关,游客不必害怕。

  壮观场面

  地上癞蛤蟆密得像黑豆

  昨日上午,记者在幸福梅林一家叫渔闲居的农家乐附近看到,水沟中有大量深褐色、拇指大小的癞蛤蟆,它们正不断涌动,有的往水中跳,有的则顺着岸边往路上跳。水沟旁的公路上,也有不少拇指大小的癞蛤蟆一蹦一跳。公路上还见到不少已经晒干的癞蛤蟆尸体。

  “看到那么多还是有点怕!”据渔闲居老板毛大姐介绍,这些癞蛤蟆从前日下雨之后开始出现,最多时,他们农家乐的地上到处都是,一不小心就可能踩到它们,昨日已经少多了。昨早,她还用网兜从水塘里捞起一兜,倒入附近的田里。据她介绍,这种情况是近两年才出现的,今年是第一次出现。但她笑着说,这并没有影响店里的生意。

  除了渔闲居,附近一些农家乐内,仍有不少癞蛤蟆在草丛中跳动。梅林慧园的服务员称,昨日上午9时许,他们打扫卫生时还发现许多癞蛤蟆,但太阳一出,大多不见了。她称,前日还有来旅游的小孩,好奇地将癞蛤蟆抓来玩耍。附近卖雪糕的大姐则称,前日看到地上到处都是,不少好心的老太太担心它们被人踩到,便捡起扔向草丛中。但他们都表示,癞蛤蟆的来访并没有影响到自家的生意。

  幸福梅林中的守车人李兵称,前日幸福梅林的公路上,十多二十米长的路段上密密麻麻都是癞蛤蟆,就像“黑豆打倒了一样”,不少癞蛤蟆被过往的汽车和行人压死。

  昨日的阳光下,客人们有的喝茶有的垂钓,并没有因大量癞蛤蟆的出现而影响悠然的心情,一些为此兴奋不已的游客还好奇地用相机和DV拍下水沟中、草丛里的癞蛤蟆。

  专家说法

  游人应当保护这种益虫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前日下雨,水中闷热缺氧;二是正处于繁殖期,大量新繁殖的癞蛤蟆需要新的生存空间,因此进行迁移,寻找新的生长环境。对此,游客不必害怕,而且应该保护癞蛤蟆。它们吞食昆虫,属于保护动物。农家乐的店主可以在水塘周围设置一些拦板,防止它们爬上公路被汽车和行人压死。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并不清楚出现这种情况和天气变化有无关系。不过,前日属于雷阵雨天气,较之前几日的天气情况有所变化。

  本报记者 刘婷

  报料人:邓先生 线索费: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