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假归来一桌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五一大假接近尾声,意味着忙碌的工作即将开始,面对旅游的劳累和日趋升高的气温,人们往往更喜欢选择一些清淡又健康的菜品,今天我们就为你准备好一桌清新、爽口又能满足健康的“大餐”。

  凉菜:藤椒葱香鸡、冰镇芦荟

  出自雍雅花园酒楼的这两道凉菜不像一般的凉菜那样选择红油辣子,而是采用辣味并不太大的青椒和葱丝,品尝之后略微的麻辣味不仅爽口,而且也能够发挥其开胃的作用。而这道冰镇芦荟,恐怕没有多少女性食客能够抵挡得住这股来自于天馨小桃园的“凉意”。

  热菜:菊花雪鱼、火树银花

  来自满庭香和岷山饭店的菊花雪鱼、火树银花其实都是以鳕鱼为主的菜品。第一道菜中的鱼肉吸取了菊花的清香,具有清热、养颜的功效;火树银花是用火龙果和鳕鱼共同完成,也是一道蛮开胃的美食。

  汤:首乌肝膏汤、竹荪松茸汤

  御膳宫的药膳汤一直以来都得到诸多食客的欢迎,春夏季正是补肝的时候,所以首乌肝膏汤就是以首乌、猪肝为主料,配以鱼汤熬制而成,补肝、明目;而以竹荪、松茸为主料,配以高汤熬制而成的竹荪松茸汤则是夏季中清热、解毒的上品。

  甜品:木瓜炖官燕

  泰国鱼翅馆的木瓜炖官燕绝对是好东西,不仅仅对于女性充满诱惑,在夏季当中也是一种极好的清淡甜品。(朱可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