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3天每天补偿重灾户16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市自来水公司昨称调查完损失后,将与双林路爆管受灾居民协商补偿事宜

  昨日,市自来水公司继续对双林路地下水管进行抢修,已将发生爆裂的一段铸铁水管用钢管替代,今日可恢复通水。同时,该公司对居民受灾情况的调查登记工作也已展开,
双方准备协商解决。成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对受灾相关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

  换掉爆管清扫淤泥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了爆管现场。抢修人员前晚用挖掘机挖出一个长7米、深4米的大坑,露出了这根爆管的地下铸铁水管,发现管上裂开一道1米多长的口子。昨日下午2时许,他们用起重机将一根同样大小的钢管吊下对接。据悉,待今日恢复通水后,道路的复原工程将移交给市政部门。

  据了解,关闭的主供水管只对双林路富临大厦至一环路段右侧的数百户居民用水造成影响。另从煤气公司获悉,被挤爆的一根煤气管经抢修,昨晨7时许已恢复通气。

  从前晚开始,自来水公司清洗了包括双林路、天祥街和猛追湾等3条街道在内的部分路段,此外还将安排人员清除348号院内的地面淤泥,估计所有淤泥重达10多吨。

  底楼住户比街面足足低六七十厘米的双林路348号院成为此次“水灾”的“重灾区”。昨日一早,受灾住户们忙着清理被打湿的物品和淤泥、垃圾。经祥和里社区统计,此次约有20家底楼住户和四五家临街商铺受灾较重。

  水公司将进行补偿

  针对其中10多家受灾最重的居民,自来水公司前晚先拿出一套方案:每户每天补偿165元,持续3天,用以解决食宿问题。部分居民对这个方案产生了质疑,因为这10多户居民,最多的为4口人,最少的仅1人,该公司不是按人头进行补偿。有受灾居民表示将向自来水公司索赔。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的贾主任已向记者表示,待损失调查完后,该公司相关部门会同居民协商,进行相应的补偿。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张国华律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6条、第126条之规定,公民或法人的财产受法律保护。埋设于地下的水管发生爆裂,造成居民和商家财产损害,对水管设施安全负有保障义务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若协商不成,受灾居民和商家可以向法院提起起诉,但是一定要注意对损失财产的证据收集和保留,需要公证的就公证,不能“漫天要价”。

  本报记者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