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都一矿井发生重大事故 各方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江柳 王京 颂云)4日上午,随州市曾都区柳林镇107矿井发生重大安全事故,3名矿工遇难。

  事发矿井位于柳林镇大桥街,是随州市联兴矿业有限公司所属的一个重晶石矿斜井。据生还矿工钱小林回忆:4日上午7时许,矿工田培太、田开宏沿着斜井旁的踏步下井清理废渣。他和潘林林在地面卷场机旁守候。7:30左右,见井下两人仍未发出料车上行信号,潘
林林下井查看。又过了约10分钟,钱小林见井下的3人均无音讯,也下井找寻。下到矿井约130米处时,他发现潘林林已不省人事,便立即转头,爬出矿井呼救。矿井负责人林必荣闻讯,立即组织另3名矿工龚仕洲、林玉富、陈尚兵下井施救,结果3人下井后也不见回音。矿方开启鼓风机,加大通风。8时许,第二批人员再度下井施救,将6名遇险矿工逐一背出,送往医院救治。潘林林、田培太、田开宏3人不治身亡。另3名下井施救的矿工经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局长曾志成介绍,遇难矿工是由于中毒或窒息而死,初步分析是矿井内不明气体浓度过高所致。5日上午,该市已组织技术人员下到矿井,对不明气体、炸药成分进行取样,不日即可找到原因。

  事故发生后,随州市代市长李红云赶赴现场指挥处理善后工作。目前,3名遇难矿工已由联兴公司先期付款安葬,并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作出测算后进一步赔偿。

  随州市及曾都区作出决定,对辖区所有井下开采的非煤矿山(含坑探矿山)从即日起一律停产整顿。

  当地派出所在事发当日对矿井承包商林必荣进行了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