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事经理巧解“元勋”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中午,某金融公司总经理、人事部经理和市场部经理三人在一起吃工作餐。气氛较为放松,市场部经理方余开始谈起总经理一些“搞笑事”,从当初总经理一件衣服穿四季,到失恋等私事,虽是玩笑,但言谈间毫不留情,总经理的脸色渐变,人事部经理钱名浩赶紧打起圆场……

  这事不是头回,总经理和市场部经理方余是大学好友,又是创业伙伴,当初方余不
计小利,吃苦受累,伴随公司发展至今,可谓“元勋”,不知是为显示跟总经理的特殊关系,还是内心的不平衡,方余对总经理总直呼其名,甚至在员工中开总经理的玩笑,弄得总经理既尴尬又生气。

  除工作关系,钱名浩跟方余并无私交,专门为此请吃饭,又显突兀,正在钱名浩考虑的当儿,方余要前往西南市场检查新公司的筹备状况,请钱名浩同去做一些培训工作,钱名浩主动要求乘火车去,方余欣然同意。

  漫长的旅途打开了两人的“话匣子”。在火车上,两人先是谈现在的工作问题,再后来,钱名浩成了一个不错的倾听者,听方余谈公司不同发展阶段,谈他跟总经理的“哥们情义”,钱名浩索性接过话茬,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指出,不论跟上司关系如何,在他人面前一定要尊重上司,这也是对自身形象的尊重,让员工、客户看到上司是值得尊重的,更有利于凝聚团队核心力。而换位思考一下,作为上司,好友兼事业伙伴首先“塌”自己的台面,这是最令人难过的。

  一席话,让方余直感谢钱名浩用心良苦,他诚恳地说:“这些年也许正因言行不慎,感觉工作很多方面不太顺利,内心就越发不平衡,我是个直性子,有些事情实在欠考虑。”

  在昨日的采访中,钱名浩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这件事情,对自己也是个提醒,无论个人在企业中的地位如何发展和提高,都不要忘记摆正自身位置,人尽其责,这是作为职场人应该深思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