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上门收破烂遭抢劫杀死后埋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6: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冯翔)“我上前村老宋家收铜去。”这成了“破烂王”曹春风留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

  为了几百元钱,村民宋仲良向曹春风举起了斧头,并埋尸在自家灶台旁……

  “破烂王”神秘失踪

  4月12日傍晚,苏家屯区红菱派出所接到报案:54岁的河南男子曹春风自从早上出去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

  曹春风刚从老家来苏家屯收了两个多月废铁。当日上午9时30分,一个找他办事儿的老乡给他打了一回手机,刚响两声那边就拒接了。随后再打,已经关了机。

  事感不妙,老乡帮着在附近找了一天,一无所获之后,家人报了警,“早上他说‘我上前村老宋家收铜去’之后就出门了。”

  随后,“老宋”———红菱镇宋大台村村民宋仲良被带到了派出所。但他翻来覆去只有一句话:“那收废铁的是来过,可我家没铜,然后他就走啦!去哪了我咋知道。”

  抢劫杀人埋尸灶台旁

  第二天,在离此2公里的一个村子发现了曹春风收废品时骑的三轮摩的。

  4月13日,警方依法对宋仲良家进行搜查时发现:宋家的灶台旁边的红砖地面是潮湿的,下面的土层竟是浮的。

  民警用铁锹轻挖几下,露出一个带有血迹的塑料袋……在确凿的证据前,宋仲良供认了他图财害命、埋尸灶台的犯罪事实。今年39岁的他刚刑满释放一年多时间。4月11日,他告诉曹春风说,“我家有好几百公斤废铜,你来收吧,记得多带点钱!”

  第二天,兴冲冲的曹春风来了,“你帮我给外屋地灶台吹吹火。”随后,宋仲良用斧子将其劈倒,并用了两个多小时,在灶台旁挖了个一米多深的坑,把尸体埋了进去。

  “就为几百块钱真不值”

  “就为这几百块钱……真不值。”看守所里,宋仲良后悔不已。经技术检验,曹春风被丢弃的三轮摩的上有宋仲良的指纹。宋供认,曹春风身上的手机被他送给了亲戚。而抢得的几百元钱,他当天就去了镇上挥霍一空。

  认尸时,曹春风的老伴当场晕倒,情绪悲愤的曹家儿子、侄子在感谢民警的同时,当场揪住戴着手铐的宋仲良要打。

  日前,宋仲良已被苏家屯区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