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楼扔砖头 “孤儿”惊警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6: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昨天,家住沈阳市沈河区团结路69号的“孤儿”强强(化名)将人们的视线集中。

  年仅13岁的他选择向楼下扔砖头、啤酒瓶子等物品表达对这个世界的愤恨。

  记者了解到,和这个男孩“打交道”,民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他妈根本管不了他”

  昨晚记者赶到时,现场已围了很多居民,他们的视线不约而同地指向二单元六楼的那个没有封闭的阳台,地面上满是碎片。

  “强强也够可怜的,才13岁,爸死了,妈也不管他!”一位中年妇女感叹。

  “他妈不是不管他,是根本管不了,他总打他妈!”住在强强家楼下的大娘解释。

  一名上小学六年级的胖男孩子抢着说:“记者阿姨,他还抢过我15块钱呢,然后就去上网。”

  为防止男孩继续扔东西,友好派出所的民警和联防队员将二单元两侧的道路设立警戒线,另一组民警爬上6楼,与强强攀谈。

  民警门缝递钱门仍没开

  “他已经被送到工读学校了,这几天可能是学校放假,他就回来了。”据介绍,友好派出所的大部分民警都因为同情或是无奈,或多或少地给予强强金钱上的帮助,有的民警还带他吃过饭。“他现在都习惯了,闹完了社区,就到派出所要钱花!”

  在强强家门口,记者听到他再次向民警要钱的话,一名民警通过门缝递进去20块钱,没想到强强还是没有开门。

  3个小时过去了,强强和屋内的同伴跑到阳台上向下观望,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少,他俩毫无顾忌地点燃两枝香烟。

  21时20分许,社区干部赶到现场,并买来盒饭。“你们把饭放在门口吧,我一会儿取。你们放心吧,我肯定没事!”门那边,强强这样说。此时,民警已出警4小时。截至记者发稿,强强和同伴还在家中。

  编后

  谁能打开孩子的心门?

  4个小时,民警和记者始终没能叫开这个13岁孩子的房门。

  整个过程中,让人感受最多的,是无奈。

  一个“令人痛恨”的孩子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孩子的砖头砸痛了我们,也砸痛了他自己。

  但是,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面对这个“扔砖头”的孩子,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谁能打开孩子的心门?谁能救下孩子的“将来”?

  欢迎读者就此问题参与讨论,说说您的看法。热线电话:024-862686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