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大雨渐止气温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次冷暖空气果然“碰撞”很激烈,南京昨天下了大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今天起大雨的强度就逐渐减弱,主要以阵雨为主并逐渐停止转阴到多云,但是气温却继续明显下降,天气转凉,市民要及时添衣。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昨天的雨量分布不均,截止到下午4点,南京的雨量达到十几毫米,属于中雨级别;主要的雨量还是集中在夜里,气象部门也在上午时紧急把暴雨预报升级
成暴雨警报。不光是我省,昨天全国还有很多地方出现暴雨,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山东南部和东部、河南东部、湖北东部、安徽、江苏、浙江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十个省市地区都出现了暴雨甚至是特大暴雨,不少地区还出现7—9级的大风。

  气象专家说,之所以会出现覆盖范围如此广的降雨,是因为从北方南下一股较强冷空气,遇到了目前正稳定控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暖湿气流,冷暖一结合,也就形成了降雨。一般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冷空气南下给温度带来的影响已经远不如冬天时那么明显,反倒是它带来的降雨、大风和强对流天气过程“不容小觑”。特别是我国南方,现在已经逐渐进入了多雨期,强降雨将是该地区未来天气的“主旋律”。至于我省是否进入多雨期,气象专家认为,这还要等到6月份梅雨期间,最近我省的降雨主要还是以过程性降水为主,而不是持续性的。

  明天就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省阵雨渐止并转阴到多云,风力减弱为4级左右,有雷雨的地区会出现8—9级的大风;今天气温也会有较明显下降,南京最高气温为23℃,最低气温13℃;明天,全省多云,全省的最高气温为25℃,最低气温为16—17℃。

  (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