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中趵突见证醇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夜暴雨让5日的泉城有了更多的水性柔情。上午8:00,细雨蒙蒙的趵突泉,水汽氤氲,诗意蒙眬。

  西装笔挺的新郎王书一右手紧挽新娘白鸿美的左手,一步一步从公园南门踏上趵突泉畔。泉水腾跃而起,像是在表达对两位新人最虔诚的祝福———这一天,这对新人将在此拜堂成亲。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8:58,婚礼在亲朋好友、普天游客的共同簇拥中准时开始。没有礼炮、没有彩带……有的是伴着泉水呼啸而起的声声庆贺;有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啧啧称赞;有的是天降喜雨般的丝丝祝福……

  一对新人用酒杯盛满泉水,双手交错、两颈相亲、温柔对视、交杯而尽。别人结婚都喝“交杯酒”,王书一和新娘则选择了喝“交杯水”。

  “我是济南人,济南以泉盛名。因此,我们都应爱护济南。鸿美她不是济南人,但从此以后也落户济南了,我们来这里结婚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泉水的喜爱……”提及为何想起到趵突泉边举行婚礼,新郎王书一这样说,“喝下这杯水,泉水就在我们心里扎根了!”新娘白鸿美则说这只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认识之后,他最初就是在这里向我表白的”。

  昔日,他们在这里迎来了爱情的开始;喜日,他们又在这里迎来婚姻的开始……

  本报记者石念军

  

雨中趵突见证醇美爱情

  ①端起泉水,温柔对视。(记者石念军摄)

  

雨中趵突见证醇美爱情

  ②泺源堂前拜天地。(记者石念军摄)

  

雨中趵突见证醇美爱情

  ③向游人赠送环保书籍。(记者张中摄)

  

雨中趵突见证醇美爱情

  ④捧起鱼缸,放养代表吉祥的金鱼。

  (记者郭建政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