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暴雨袭来让人凉爽让人烦 雨中小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虽然时间不长,却将不少南京市民弄了个猝不及防,让人手忙脚乱。不过大雨过后,城市干净了许多,也让前些天埋怨“天太热”的市民感受到了丝丝凉意,直喊“真舒服”。

  昨天下雨时,记者走上街头,与众市民体验了这一场让人恼不得笑不得的雨。

  路边行人避雨忙

  下午1点左右,南京突然下起了大暴雨,顿时给闷热的天气增加了几丝凉意,记者在草场门广场看见,由于雨下得十分突然,不少骑车的市民没有携带雨具,只能躲在高架桥下避雨。一位骑助力车的市民干脆将车熄了火停在一边,自己则站在一旁抽起了烟,显得十分悠闲。由于雨过大,不到半个小时,草场门广场东南角的慢车道上已是一片汪洋。来往的车辆路过时,溅起了阵阵水花,有些骑车或者是步行的市民被溅了一身污水。在北京西路一家单位门口,两名骑车的市民因为雨太大只好将电动车停在一边,一同躲在屋檐下避雨。

  外地来客雨中“游”

  虽然下午的这场雨让不少南京本地的市民没有出门游玩的兴趣,但是记者在夫子庙和中山陵等南京招牌景点发现,人潮依旧是那么“汹涌”。下午3点,在夫子庙大成殿前的广场上,人流丝毫不减前两日,由于下雨,紧邻着秦淮河露天茶座的大雨伞“人气”旺了好多。记者随后又驱车前往中山陵景区,一场大雨过后,在苍绿的群树中间,马路中央竟然飘起了一层层的薄雾,在前往中山陵和明孝陵的道路上依然有不少开着外地牌照车的游客来游玩,在明孝陵停车场的入口处,车辆曾经一度积压到了大路上。

  雨中频发小事故

  大雨也带来了一些车祸,但所幸未发生重大事故。下午2点40分左右,记者在南京江宁路与晨光路交界处的铁道口看见一辆46路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右后侧车厢处则围了很多人,坐在窗口处的乘客则纷纷往外张望。一辆助力车侧倒在地,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后门处,身旁一大滩鲜血,一个头盔摔在不远处。公交车司机和市民不敢乱动,只有拨打了“110”和“120”。据一位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这辆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那名男子骑着助力车由西向东,结果在道口处一头撞到了公交车前门,而后被带到了后门处,车手身上鲜血直流。面对发生的事故,公交车司机显得很无奈,他称自己是正常行驶。过后不久,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将受伤车手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