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湖景区停车泊位依然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转站杭州游玩“第二站”游客,昨起掀高潮。头三天,停车场内大多都是省内牌照,而这两天几乎都是外省牌照。

  昨天,西湖景区车流量依然很大,停车泊位依然紧张,不过市区机动车总体流量开始回落。交警介绍,虽然市区车流量相比长假前四天有所回落,但景区和商业区附近停车场的停车泊位依然紧张。

  “第二站”游客多是自驾车族

  自驾车游的山东曹先生夫妇,牵着双胞胎儿子,惬意地在白堤留影。

  假期第一站选择安徽,返回山东途中玩杭州。前晚10点,一家人抵杭。“准备游一圈后,明天返回山东。”

  景区停车场管理员杨师傅说,这两天停车的游客,大多和曹先生一家一样是自驾车族,把杭州作为返城游览点,“我开始还纳闷,头三天车子,为什么大多都是省内牌照,而这两天几乎都是外省牌照。如安徽、北京、苏州、上海、广东。”

   凌晨5点就往西湖赶车位

  上午9点半,西泠停车场停满外地牌照的车,已无空车位。记者在旁边观察了5分钟,有十多辆车子无奈掉头离开。

  “为了有个停车位,5点不到就从家里出发了。”苏州的苏先生自驾车来杭。

  苏先生笑着说,70多岁的父亲奔波了一辈子,对西湖很向往。考虑假期头两天游客多,怕挤着老父亲,所以决定昨天来玩。“听说各大景点停车位紧张,今天早上一家子起了个大早,早上7点左右就赶到西湖了。”

  幸好,西湖美丽的景色没有令他们一家人失望,苏先生的爸爸也连说,不虚此行啊!

  西泠停车场管理员王师傅介绍说,五一期间,早上7点就有车子停进来,一般9点左右就已停满。

  早把车停宾馆,租自行车

  记者绕着西湖兜了一圈,发现不少游客骑着自行车,上海的李先生对自己早有准备的一手很得意。

  他和女朋友昨早到杭后入住宾馆,并将车停在宾馆。租了两辆脚踏车,开始了悠闲的西湖之旅。“10元/小时的脚踏车出租费,跟30元/小时停车费比,划算多了。最关键不用烦心找车位。休闲!”

   平湖秋月停车场出奇“冷”

  但奇怪的是,平湖秋月停车场却显冷清。32个泊位有20多个空位,而且停着的都是附近单位车辆。

  管理人员介绍,从西泠桥开到白堤,先后经过西泠停车场、楼外楼停车场、中山花园停车场,然后再到这里,许多司机看到外面停车场已满了,以为里面不会有了,就放弃了。

  西湖景区停车泊位依旧紧张,时报建议游客,多问问停车场管理人员,他们一般知道附近停车场是否还有空位,以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包秀芳 王宽和 通讯员 沈健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