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假后,大学生儿子闭门栽进电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8 青年时报

  ●你的孩子在长假也被电脑“霸占”了吗?拨85055000说说

  时报讯 读大学的儿子五一长假回家,何女士准备一家人开开心心一起出去玩玩,可5天下来,她过得寝食难安,因为儿子整天呆在电脑前玩游戏。

  “唉!”何女士只知叹气。

   回家一进门起就玩电脑

  儿子冬冬(化名)在宁波读大学,回家过长假。

  一进门,只和父母打了声招呼,“我回来了”,然后就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起初,何女士以为儿子学业重,再加上坐车疲劳,去睡午觉了。

  晚饭准备好了,敲门叫冬冬吃饭,却看到他正一脸兴奋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

  “等会儿吃,我打了4个多小时,紧要关头,不能停的。”儿子敷衍母亲。

  夫妻俩等了儿子一个多小时后,吃完了晚饭!但当天,父母没把这事当真,觉得孩子放假休息一下无妨。

  可第二天,第三天,自从长假以来,冬冬就与电脑为伴了,早上8点多起来,洗漱完毕后就紧闭房门玩电脑游戏,时不时还喊“冲啊”。

   只能用短信和儿子沟通

  “玩起游戏,肚子不知道饿,也不知道睡觉。”何女士与丈夫很生气,多次提醒儿子,注意劳逸结合,抽空看看书,出去走走。

  没想到,冬冬毫不理会。要么皱眉头、粗嗓子,暴躁地回答:“我都读大学了,已经成人了,你们还要管我。”

  就这样,家里气氛搞得相当紧张。

  “儿子难得回家,我不想破坏气氛,几次他爸爸想打他,被我拦住了,我只想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7天。”

  当着面双方不能和气对话,何女士想到了用手机短信沟通。

  “比如说,吃饭时间到了,我短信告诉他,可以吃饭了;晚上11点多,我又发短信提醒他,早点睡吧。”

  而且短信要发送好几遍,冬冬才会回一个,不过,总算比当面争吵、发脾气要好。

  电脑出故障后儿子直奔网吧

  记者想和冬冬见见面,可何女士又是一声叹息,“唉,他总算出门了,长假第一次出门啊。不过,去的却是网吧。”

  原来,大前天电脑可能连续工作出了故障。“我还一阵高兴,这下总算能让他离开电脑了。”没想到,儿子对着电脑一阵拍打后,拿着手机就出门了,临走前说,“我去网吧了。”

  何女士更担心了,吃饭时间发短信给他,不回;打电话给他,不接,“就像失踪了一样。”

  晚上12点,儿子才回到家,倒头就睡。早上8点,又出门去网吧。

  “我儿子这是怎么了?”何女士痛心。

  你的孩子

  长假也被电脑霸占了吗

  何女士的苦恼,你有吗?长假里,你的孩子是不是因为沉浸电脑游戏而让你头疼,你们的沟通是不是同样出了问题,如果有请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说一说,记者将请心理专家一起给大家出出主意。

  ■相关

  广东七成青少年“网上过节”

   新华社广东一项有关“青少年健康上网”调查发现,五一期间73.2%青少年选择“上网”,多数为玩游戏、聊天,日均在线时间3.5小时。

  选择“网上过节”的青少年最小的6岁左右,最大超过30岁。他们平均每天打游戏6小时,游戏主要以角色扮演、智力比拼等为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