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南阳女子疏浚班15名女工10年掏粪6万吨(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56 国际在线

  [一座城的方便]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

  ——美女徐德芝

  疏浚班女工们的平均年龄为30岁,但是由于长期从事和男同志一样的工作,使得她们比实际年龄更老一些,15个女工有高有矮,有瘦有胖,但是她们也有着不少共同点:胳膊异常粗大;双手都结满了厚厚的茧子,揭了一层又一层;许多同志患上了颈椎腰椎病,严重的甚至颈椎、腰椎几节膨出。

  徐德芝是十几个女工中,稍显时尚的一个:保养得很好的皮肤、烫过的黑发、一身时髦的紫色衣服。“是啊,我们也爱美。”徐德芝说,一下了班,我们就马上跑回去换上自己的漂亮衣服,带着孩子出去逛逛,去年我还弄了张美容卡,美了一年的容,即使如此,身上的味道也是掩盖不住的。一次,我们一家人去吃饭,饭店活计总说“哪这么臭”我就是没敢吭一声。但是,徐德芝却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

  “这是个脏活,你就是再爱美还是美不起来,再说了,美也是相对的,我们脏了,城市美丽了,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件好事。”张太勤说,总得来说是,我们这群女人这辈子是别想美起来了。

  “她们是最漂亮的女人,谁也比不上。”来自白河南岸种子市场的张大爷说。原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女子疏浚班还经常组织职工深入居民区、家属院无偿为市民疏通清掏下水管道。白河南岸种子市场里,由于人多,垃圾特别多,这里的下水道经常被堵,女子疏浚队直到后,定期到市场内,将院内的窨井掏上一遍,居民们称他们为"漂漂女人队。

  南阳市市政管理处的一项统计显示:“每人每天挖10个窨井,而每个窨井要掏20锨,每锨都会在10公斤以上,每天每人要挖1.5吨污泥,

  整个账算下来,整个疏浚班至少每年平均要掏污泥6400吨左右。”10来年她们掏出的污泥6万吨左右,可以装700来节火车皮。(记者 陈松 王向前 通讯员 郭启明/文图)

  来源: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