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西公交网尚待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1 无锡日报

  编辑同志: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繁荣发达,文明进步的象征之一。无锡市政府早在几年前就提出了“优先发展公交”战略。目前,我市已有公交线路118条,遍布市区及郊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但锡西地区公交线路偏少,市民出行多有不便,目前仅有公交60路牗溪北双钱搪瓷厂—胜利门牘;102路牗盛岸西路停车场—东亭春江花园牘;49路牗藕塘—周山浜客运总站牘等3条公交线路途经盛岸西路。根据现状,建议延伸及增加线路。

  一、延伸线路一条:现有公交56路自惠华新村公交驾训队发车,途经惠华新村、盛岸新村、锡惠公园、四院、河埒新村、溪北新村、稻香新村、五院、终点站公交中南公司,全程约10公里。笔者建议:公交56路可经盛岸西路向西延伸5公里,至钱桥镇溪北村盛岸西路公交停车场,以方便盛岸西路沿线盛岸花园、玉泉花园及其他住宅小区及部分洛社镇居民出行。

  二、增设线路一条:目前,位于锡西钱桥镇最西端,紧邻工业强镇、人口大镇洛社镇的盛岸西路公交停车场已建成,建议增设一条锡西至锡南的公交线路:自盛岸西路公交停车场发车,途经洋溪大桥、晴山蓝城住宅区,经钱荣路、梁湖路、环湖路、太湖大道、体育中心、震泽新村、水秀新村、太湖广场、沁园新村、终点站金城桥。线路全长约15公里,该线路的设置可使锡西地区数万居民毋须转车去往梅园、蠡湖新城、体育中心、太湖广场、人民大会堂等娱乐休闲场所,且此线沿线住宅区较多,该线路如能开通,必将受到锡西地区及线路沿线居民的欢迎。

  加快城市公交发展步伐,进一步优化锡城公交线路,完善锡西地区公交网络,乃人心所向,众人所望。真诚地建议有关职能部门以人为本,认真倾听百姓呼声,早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让锡西百姓尽早得益。

  (严建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