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雨突袭尴尬多多 雨伞卖得欢主城打的不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1:05,记者外出采访刚跨入报社大门,没有任何先兆的暴雨从天而降,顷刻之间,逛街游园的人们急忙寻地方避雨。记者拎着相机撑起伞上街采访。

  1:10:求援电话响不停

  在管家桥一单位的屋檐下,躲着一对母子,妈妈正在电话中喊着:“我和儿子在雨
中泡着呢,车快开来。”这位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人来新街口购物的,丈夫不愿跟着她没完没了地逛,就躲在车里。本来她从报纸上看到今天有雨,出门还特意带了把伞,但嫌带伞逛街麻烦,留在了车里。哪里知道这雨就这么急。在金陵饭店后门,记者看到一位撑着花伞的漂亮小姐,暴雨已经让她洁白飘逸的短装有些透明。也许这雨来得太突然,真的惹她生气了,在雨中记者听到她的话语:“车到哪了,我快疯了。”从她的表情来看,这雨要让某位男士受罪了。

  1:30:雨伞顿时卖得欢

  由于本报在昨日头版头条就刊发了当日有大风暴雨的消息,昨日上午,南京商家、商贩早就做好了卖伞准备。当日上午,记者就在夫子庙、新街口看到相当多的卖伞人,就连一些卖报的也背着个卖伞的包。在新街口地下通道,一位卖伞人拿着一把早已准备好的零钱,找零卖伞好是熟练。不少酒店、商家在门前大堂特地铺设防滑地毯,把雨伞包装器搬到门前,来宾入门伞先打包。还有些商家推出借伞服务,押金20元,雨伞借你用。

  2:00:主城打的不太难

  昨日暴雨来得很猛,按照记者的经验,一般雨后主城区是打不到车的。但昨日记者发现,出租车纷纷往城中涌,巴士来得也快。记者问一出租公司的张师傅,他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单位公车使用控制严了,出来办公少了;有私家车的要么在家,要么跑出去了;在路上跑的,大多数是公交和出租。车少了,雨中出租才敢往城中跑,给乘客多些方便的同时,也可多挣钱。随后,记者驾车来到中山陵等地,游人雨中撑伞行,回城真的好方便。下午4:00,记者来到新街口中山路口,数了100辆从中山南路到中山路的车,其中公交出租占六成,外地车不到一成,公车占两成(包括企业车辆)多,私家车占一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