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司机逗乐急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30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朱凯

   讲述人:安精汉

  武汉葛洲坝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

  车牌号:鄂AXB039

  司机都烦堵车,但事实上,路上发生的堵车许多都是由于个别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

  明明知道前面过不去,有些司机偏要见缝就钻,甚至驶上逆行道,结果是越钻越死,最终挤得水泄不通,谁也走不了。

  我觉得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规规矩矩地排队等。

  有一次,我开车带着乘客在一个十字路口碰上了堵车。

  当时车流量很大,行车十分缓慢,有些人见此情况就开着车从右侧非机动车道向前“拱”,甚至有人从左边越线逆向往前冲。

  看到这种情况,我车上的乘客也坐不住了,对我说:“师傅,你也跟着往前走啊!”

  我说那样违章不能走,乘客反而笑我说:“别个都敢走,就你不敢走,肯定是个新手吧,胆子这小?!”

  听完,我并不生气,反而笑笑说:“驾照倒是拿了有几天,就是阴天学的车,手艺比较‘潮’!”。

  乘客一听也乐了。不一会儿,他忽然将头伸出车外,边看外面边说:“该,活该!看你们还贼不贼,全让交警逮到了吧,哈哈!”

  说完他又调过头来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行啊,师傅,还是你贼些!”

  我笑着告诉他,这不是贼,守规矩才能不吃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