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稀奇!白色水牛羞见生人 白化度不逊白狮、白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很多人都见过水牛,也都知道其肤色深棕。记者日前遇上了一头白色的水牛,让人感到好笑的是,这头白水牛一见陌生人就四处躲避,状似害羞。

  前天上午,记者采访路过江宁区横溪镇东村时发现,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拴着一头大水牛。可和别的水牛不太一样,这头水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白”。这头水牛身高1.5米左右,长度约在2.4米左右,除四蹄为灰褐色、牛角为灰白色相间外,全身上下通体为奶白
色。整体看上去,其白化纯度毫不逊色于身价昂贵的白狮、白虎。

  因为颜色比较少见,记者立刻下车并掏出相机,欲给这头水牛拍照。可一见有人靠近,这头水牛竟似害羞般地躲闪起来。一根电线杆,记者到这边,水牛跑到那边;记者转了过来,水牛又转了过去。来来回回绕了5圈,才将这头水牛的“玉照”拍了下来。

  “只要是陌生人靠近,这牛都会害羞的。”牛主人王喜介绍,这头水牛是他去年以1300元的价格,从邻村一个朋友手里买过来的。

  白水牛来到村里后,的确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好奇。一些小孩子平时一放学,就跑来逗逗白水牛,而牛也很温顺,怎么抚摸也不发脾气,有时还去舔孩子的手掌。一来二去,白水牛就成了村里小孩子的好朋友。可奇怪的是,其他村的人要是来摸它,白水牛四处躲避。王师傅告诉记者,白水牛的唯一缺点就是太显眼,容易吸引蚊子和苍蝇。

  南京农业大学的相关专家向记者表示,动物白化主要由其隐性遗传基因变异而成,如白虎、白狮等,因此比较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