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满月东北虎突然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25 新京报

  初步诊断为母老虎压伤,紧急救助后脱离危险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只刚满月的小东北虎昨日突然昏迷,初步诊断为被虎妈妈压伤。医生紧急救助,给小老虎敷热水袋,输葡萄糖,两个多小时后小老虎脱离危险。

  昨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监控器内突然发现,刚刚满月的小东北虎四肢张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像是生了重病。“把医生们给急坏了,”工作人员范劲松说,随后几名兽医马上把小老虎抱出兽舍,展开急救。

  经过检查,兽医们认为小老虎很可能是被虎妈妈压伤。于是,几名医生开始分工,围在小老虎身边忙活了起来。先是灌一个大热水袋让小老虎抱着,再打开电暖器,并用毛巾把小老虎包在里面。温度有了保障,医生决定给小老虎输葡萄糖。输完液,医生接着给小老虎按摩四肢。

  范劲松说,这个小老虎跟一只猫差不多大小,医生们照顾小老虎的细致程度,像极了照顾婴儿。两个多小时后,小老虎的呼吸和心跳逐渐恢复。到中午时,小老虎已经能够趴着接受治疗了。

  动物园工作人员说,估计还需两三天的时间,小老虎才能完全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