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协管员飞砖重伤黑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25 京华时报

  行凶者之一被拘留另一人被城管开除

  本报讯(记者陈晨)5月4日下午3时,和义南苑北里小区,一名黑摩的司机在“逃跑”过程中,被紧追不舍的城管协管员用砖头拍中前额,造成头部凹陷骨折。

  和义南苑北里小区的一名保安说,当时他们看见一辆摩的快速开进小区,一辆城管
的依维柯紧随着开到门口不远处停下,两名协管员从车上下来继续追赶摩的。突然,摩的中途转弯。随后,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和玻璃破碎声,众保安发现,摩的已横躺在路面上,前挡风玻璃破碎,司机跪在地上,血不停从其前额流出。一名年轻女子卡在摩的座位上无法动弹。保安将其抱出,发现她腿部受伤。

  小区居民陈女士目击了整个过程,她说,当摩的转弯往门口开时,两名协管员早有准备,一人手上拿着一块砖头,在摩的经过的瞬间朝司机打过去,一块砖头正好击中司机的右前额。车失去控制后,先撞倒了路边一根铁栏杆,又侧翻出了近10米才停下。随后,在围观群众的要求下,城管队员将受伤司机送入南苑

医院包扎。

  受伤司机名叫袁小宝,33岁,河北邯郸人。其同乡王良(化名)说,4日下午5时左右,浑身是血的袁小宝走回住处,对他说:“快送我去医院,我不行了。”王良随即将他送入天坛医院。

  昨天,记者在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中见到了袁小宝,他身上插着很多输液管,说话双唇哆嗦,并不时出现发呆的样子。他哥哥说,袁小宝做完开颅手术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偶尔清醒也大喊看不清东西。主治医生说,这种状况可能是颅内淤血压迫视神经造成的。医生拿出了袁小宝的X光片说,袁小宝右侧头骨出现多处凹陷,且裂缝很多,最长的裂缝从其头顶一直延展到了其右眼。虽然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产生后遗症的可能性很大。

  昨天下午,丰台区城管大队和义分队牛队长说,当天下午,城管队员第一次阻止袁小宝时,他没有停车,城管队员也未追赶。一个小时后,队员们又看见他违章拉客,于是开始追击。事发后,一名肇事协管员被警方刑事拘留,城管队也与另一名协管员解除了劳动关系。

  牛队长还说,城管大队经常告诫协管员没有执法权,只能配合执法,更不能在执法中伤人。有些协管员素质较低,而城管人手有限,协管员又不可或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