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皮鞋穿两天就破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42 东南快报

  新皮鞋买来才穿两天,皮就破了。昨日,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在4月29日买的一双皮鞋就出现这种情况,现在店家不让退货也无法保修,“好好一个长假就这样给搅和了。”

  王女士说,她在4月29日晚花349元在东街某品牌专卖店,买了一双珍珠米色的高跟皮鞋。“可没穿两天,到2日上午,就发现鞋的尖端破皮了,而且看上去特明显、难看。”2
日,她到该店要求保修,店员则以不在保修之列为由,拒绝为其修理。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随同王女士来到该专卖店。“3个月内有开胶、掉跟、裂跟、跟面脱落、断线现象才保修,这不属于质量问题,我们不负责保修!”该店员说道。

  福州宽达律师事务所王荣坚律师表示:“保修卡上的具体保修项目在法律上有具体规定,在确定王小姐不是自己弄坏皮鞋的情况下,对于在如此短的时间皮鞋出现这样的破皮现象是可以确认为质量问题。”他同时说,保修并不一定就免去维修费用,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商家是否写明免费保修,而在没有注明是否免费保修时,法律上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出发,是趋向于保护消费者的。

  经过与该店负责人沟通后,该专卖店最后同意帮王女士的皮鞋保修。

本报记者 施焕军 实习生 林新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