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业专家支招——根本出路在于分道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曾明新认为,电动自行车在我国还是新兴事物,各方都应该积极想办法。广东经济发展快,制造技术水平高,人们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电动自行车在这里具有发展优势。他表示,目前,这一产业的发展已经引起了国家发改委的关注,相关问题已经摆上议事日程,并且将积极与交通部门、标准制订部门进行积极的沟通,推动电动自行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王凤和表示,只要是符合最高时速规定(20公里/小时),外观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完全是“安全”的,它的安全制动是有保障的。

  中国自行车协会电动自行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倪捷认为,根本的出路在于“分道行驶”,政府部门划定行驶区域,对违规者严格执法。对时速的控制,则需要厂家改进设计工艺、使用者自律以及执法部门的共同严格监督。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海燕说,加强对电动车蓄电池回收点的执法,清理不达标、不合格的回收点,增加正规铅回收处理厂的竞争力,同时加大服务,引导消费者正确处理蓄电池。

  深圳工经联自行车同业公会理事长王肇文认为,“磁悬浮列车+锂电池电动汽车+可折叠的电动自行车”将成为中国城市未来的交通模式。如果深圳立法限制电动车,那就等于放弃这块前景被看好的产业,实在是不智之举。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晴表示,深圳对电动自行车的开放要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允许其上路并予以规范,重点检测电动车的安全性能如电路系统、机械配置等,并建立经销商(或生产企业)电池回收原则。对于车重(国家标准是40公斤)、速度则可以作宽泛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