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家境贫困的河北承德妇女背着家人只身来连抱病打工只为儿女有书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27 大连晚报

  一位家境贫困的河北承德妇女背着家人只身来连

  抱病打工只为儿女有书念

  ■通讯员李治有张黎明

  ■实习生周爱娜本报记者于訇平

  河北省承德市农村妇女李桂枝,今年45岁,有一双儿女,今年同时面临着高考和中考。为使儿女顺利完成中考和高考,让儿女继续上学读书,这位善良坚强的农村妇女,将丈夫留在家里拾荒,自己抱病到大连打工。她说:“我不想让社会捐助,毕竟像我这样的情况太多了,我要自己打工挣钱供儿女读书。”

  抱病来连打工为供儿女上学

  李桂枝的丈夫是个老实的农民。前些年,为了供一双儿女上学读书,李桂枝靠在农村集贸市场上做点小买卖,常年的农村生活,李桂枝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疾病,时常不能从事田间的劳动。现在,一双儿女同时面临着中考和高考,经济条件越来越拮据。一些好心的邻居和亲属给李桂枝出主意,叫李桂枝在儿女们应考完后,请求政府和社会的援助,要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可是,李桂枝思量了再三,做出了一个让全家人震惊的决定:自己出外打工,供儿女们上学。

  她的这一决定,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理由是,李桂枝毕竟是个已经45岁的人了,不仅从未出过远门,还有病在身。李桂枝明白,她很难说服丈夫和一双儿女的,她瞒着丈夫和儿女,悄悄收拾了行装,在儿女上学和丈夫出去收破烂的时候,一个人来到了大连找活干。

  坚强母亲感动滨城

  谁承想天有不测风云,4月24日,李桂枝在火车上不慎丢失了钱包和身份证,来到大连后,职业介绍部门都以她没有身份证为由拒绝帮其介绍工作,李桂枝连续两天没有找到工作,连吃饭和住宿的钱都没有,被送到了大连救助站。

  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了李桂枝的情况后,同情她的遭遇,也被这位坚强的母亲感动。他们免费将李桂枝介绍到太平洋职业介绍所驻救助站办事处,经理还破例将李桂枝推荐给我市一家用工单位,每月可挣750元钱。昨天上午,当李桂枝得知自己终于可以上班的时候,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