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弃消防池吞噬两娃娃小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下午2时过,位于沙河源辖区踏水村的省建二公司职工宿舍楼里,大人们正在安享“五一”大假。有的在午睡,有的在打麻将,谁也没有料到,宿舍楼旁一个废弃的消防池吞噬了两个小娃娃,一幕悲剧正在上演。

  男孩尖叫有人掉进水里了

  昨天下午,李奶奶洗好了枇杷,呼唤刚满6岁的独生孙子龙龙来吃,可叫了几声也没有人答应。她找遍了附近龙龙爱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其间她也曾从长满青苔、浮满水草和生活垃圾的消防池旁经过,但老人不知道,孙子幼小的生命已经消逝在那污浊而平静的水面下。

  不久,7岁的程程来到废弃消防池边捞蝌蚪。眼尖的他看到一处水面下似乎浮着一个“洋娃娃”。会游泳的他立刻跳下水去把那个“洋娃娃”捞了上来。可仔细一看,这哪里是“洋娃娃”,分明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小男孩。程程吓得尖叫一声松开了手,溺水的男孩又滑入了水中。

  小程程爬上岸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出于恐惧,他扯了些水草覆盖在了水面上,才撒腿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快来人啊,有个娃娃掉水里了!”

  污池救人捞起两个小男孩

  省建二公司原构件厂的党支部书记、年过五旬的杜森林最先听到了呼救声。他和另一个姓黄的小伙子来到废弃消防池边,毫不犹豫地跳进了臭气熏人的池水中。杜森林在离岸两米远的地方摸到了一个孩子,将孩子背上岸后,他猛然想起在捞人时,似乎感觉到水下还有一个人。小黄再次跳入水池中,果然又从水中捞起了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

  这两个孩子,有一个正是李奶奶的孙子龙龙,另一个则是附近打工的简阳人罗某的小儿子文文。两个孩子都刚满6岁,平时经常约在一起玩耍。

  接到群众报警后,110巡警、119消防官兵和120急救车都迅速赶到了现场,但已经迟了,两个孩子稚嫩的身体已经僵硬。

  下午4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医护人员正在对两个孩子做最后的抢救努力。过了一会儿,医护人员默默地站起身来,对守候在周围的人们摇了摇头。两个孩子的父亲当即哭得险些昏了过去。他们的亲人一边低声劝慰,一边给两个孩子冲洗收殓。

  废弃水池已纳入整治计划

  据邻居们分析,可能两个孩子是到池边舀蝌蚪,其中一个孩子失足滑入水中,另一个孩子伸手去拉,结果也被带了下去。而池边的住户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曾有一个小女孩失足掉下水池,幸亏有大人及时施救。他们表示,这个废弃的消防池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省建二公司能将水池填埋掉。

  省建二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消防池至少已有数十年历史,公司工会还曾在池中养过鱼,但水池逐渐被废弃,成为公司和附近居民的废水排放中转池,池水很脏,深近3米,池底有很厚的淤泥。为防安全事故,他们特意在水池周围竖立了警示牌,遇有小孩子在池边玩耍,他们也会上前提醒。该人士表示,该水池所在区域在沙河整治的规划区内,已列入拆迁计划,整治后水池将不复存在。但在整治前,希望附近住户能带好自己的孩子。

  本报记者 李亚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