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叔叔带着我们逛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30 三秦都市报

  今年“五一”,在国际助残基金会驻华代表、比利时晨露基金会创办人Koen先生的资助下,儿童村的54名孩子走出他们的“小窝”,集体到安康春游了四天。本报记者全程跟踪,记录下了孩子们快乐的安康之旅。

  据了解,比利时晨露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其在中国目前最大的项目就是帮助儿童村,特别是西安儿童村的孩子们。该基金会的创办人Koen先生,同时也是国际助残基金
会驻华代表,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出游所花的4万余元,全部是Koen先生从国际上筹来的。Koen先生说:“儿童村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出去。他们不像有家的孩子一样,有父母带着出去玩。这次趁孩子们放假带他们到安康春游,主要是想让孩子们高兴高兴,放松一下。我相信,这些对他们是有帮助的。”

  “很多孩子听说要到安康旅游,晚上兴奋得都睡不着。”儿童村的常主任笑呵呵地说。4月30日18时许,孩子们乘火车启程前往安康。坐火车,对儿童村的许多孩子来说还是头一遭,孩子们特别兴奋,趴在窗口一直看窗外闪过的风景。

  四天的安康之游,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白天,孩子们登山游览香溪洞,观看精彩的龙舟节开幕式,坐船飘荡在水墨画般的瀛湖;傍晚,到汉江江畔,吹着江风看灯火阑珊,感受小城幽静,跟着Koen叔叔拍手放声唱歌;晚上,Koen叔叔播放孩子们最爱看的《哈里波特》,开Party教孩子们跳舞。10岁的张雨露稚气地告诉记者:“瀛湖是最好玩的。大家坐船一起唱歌,看湖水和浪花,见到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王辉则告诉记者,龙舟节开幕式是最令她难忘的,“以前只听说过,没看过。开幕式上的抢鸭子和抓鲤鱼非常有意思?选”

  文/本报记者 卢红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