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爱心·病房——入院十天后探访周芬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6: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曙光 实习生 孙巍)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午后的阳光淡淡地照进来,病房里有些燥热。周芬芬静静躺着,父亲周敬文用报纸给她扇风。这个曾经美丽的女孩,已被病魔折磨得十分憔悴。

  去年6月,这个23岁的赤壁女孩不幸被查出患有听神经瘤。为了不给贫困的家庭增加
负担,周芬芬放弃了治疗,并于今年4月作出捐献遗体的决定。在当地红十字会的帮助下,上月末,周芬芬被送至中南医院接受治疗(见楚天都市报4月27日1版)。

  周敬文说,经过10来天的治疗,芬芬的状况已有好转,不仅晚上睡觉踏实,饭量也大了些,偶尔还能下地走动。

  由于已丧失听力和视力,吐字又含混不清,记者只能通过她父亲,在她手上写字和翻译来交流\(如图\。芬芬说,她自愿捐献遗体的消息见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贫穷,曾一度令她放弃了生的希望。是社会的爱心和温暖,重燃了她同病魔抗争的勇气。

  据芬芬的主治医师介绍,芬芬入院后,已进行了多项身体检查,她脑部的双侧听神经瘤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增大。专家经过讨论,认为手术风险很大,采取保守治疗较为稳妥。

  芬芬入院后,咸宁市和赤壁市红十字会仍一直关注她的病情,有关负责人也多次打电话问候或前往医院探望。并了解到原来所募集到的用于治疗的5000元善款,已经告罄。他们呼吁,周芬芬贫病之中苦苦坚守,自愿捐献遗体,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精神十分高尚。不管她的病情能否得到有效控制,都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勇敢、善良的女孩,继续感受到世间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