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交警结婚前夜仍在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结婚前一晚还在路上站岗到深夜;别人在忙着过节度假,他们却在道路上忙着排除险情,为百姓提供救助。而说到自己的工作,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就是南京1500余名交警在“劳动黄金周”里的工作状态。在他们的努力下,“黄金周”以来,南京各商贸中心和旅游风景区没有发生过一起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24岁的李鑫是交警五大队的年轻民警,今年5月2日,是他结婚的日子,按理男方都应该提前休假,但是,交警五大队所管辖的鼓楼区是南京最繁华的地区之一,交通管理任务十分繁重,李鑫一想到大队还需要自己,就放弃了原先的想法,一心一意投入到了工作中,从联系婚庆公司、拍婚纱照到订酒席,全部由父母和妻子代办。连喜帖都是老爸花了一整天工夫写好的,“我感到欣慰的是,家人都很理解我”,李鑫还腼腆地说,“5月2日大家都值班的,就我一个人为结婚而休假,其实我心里挺不好意思的。”像李鑫这样默默奉献在岗位上的民警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努力下,很多道路上的险情得以及时化解。5月1日17:30许,交警八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骆兴龙带领实习民警谢波巡逻到205国道建宁道口时,发现一辆农用车由于车厢后栏板突然断裂,所载河沙倾落到路面。骆兴龙立即设置警示筒,让谢波在现场指挥车辆慢行,自己驾车到刘村汽车修理厂借来小货车及铁锹,一锹一锹地将泥沙全部清理上车,恢复了交通。驾驶员紧紧抓住骆兴龙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可骆兴龙累得连握手的劲都没有了。

  5月5日上午10:55,交警九大队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一辆出租车上有一不慎被机器切断手指的伤员,急需过大桥到长征医院抢救。大队立即调派警力,加强桥面车辆疏导,保持桥面畅通,同时安排另一巡逻车在桥北岗等候。11:25,出租车在警车开道下,不到两分钟就过了大桥。伤者杨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避免了终身残疾。(宁交轩罗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