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盐城30万善款涌向10名血癌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盐城市亭湖区,10名家境贫寒的白血病患者正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7个月,最大的52岁。连日来,盐城的大街小巷正掀起一个“挽救10名白血病患者生命”的爱心“风暴”,不到半个月,已募捐到善款30万元,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爱心故事也在盐阜大地延伸……

  今年52岁的复员军人牛飞去年患了白血病,为治病家中已花费近20万元,如今一贫
如洗,一个家庭就这样摇摇欲坠。7岁的儿子为给爸爸治病,将储钱罐打碎,把一角一块的零花钱放到爸爸手里,“爸爸,我还有一点钱,你也拿去看病吧……”这样的一幕,让盐城市亭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据统计,亭湖区竟有20多名白血病患者正在经受病痛的折磨。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家境贫寒。今年4月,红十字会征得当事人意愿后,决定通过社会力量来救助其中家境尤为贫困的10名患者。

  “挽救10名白血病患者大行动”展开后,从机关到工厂、街道,从学校到商场、医院……处处都涌动着为血癌患者自愿募捐的爱心。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大学生还利用课余时间,每天义务奔走在盐城的大街小巷,为挽救这些不幸的患者募集善款。一家比萨店还举行义卖活动,将全天的营业收入全部捐出。盐城电影院“五一”期间也义映影片,票房收入捐给红十字会。一化工公司经理陈先生先后两次捐出6万元。一位盐城籍的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工作人员,也从海外汇来1000元。记者了解到,许多人在捐款时不愿留下自己的真实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5月4日上午,扬州一位31岁的母亲带着自己5岁的儿子,专程赶到亭湖区青墩镇,带着3500元现金、营养品和儿童玩具看望和自己儿子一样大的血癌患者吉中咏。今年5岁的吉中咏肝脾肿大,2003年2月诊断为白血病,吉中咏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仅靠几亩田度日。吉中咏的母亲在一起事故中双手残废。因为经济极度窘困,小中咏已经有一年多没接受治疗了。扬州这位颜女士得知情况后,放弃了带儿子在家度假的念头,专程坐车来到盐城。通过实地查看,这位扬州妈妈心酸了:小中咏家里很穷,一次两次的定期捐助是永远不够的。她当即决定以后每月寄点生活费给小中咏。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各方涌来的爱心善款已达30万元。目前,在这些爱心捐款的资助下,两位白血病患者吕汉文、沈红娟已前往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等到5岁的小中咏身体比较稳定时,也将到苏州接受治疗。 (胥国海 郭小川)

  

盐城30万善款涌向10名血癌患者

  亭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同医护人员一道,看望5岁的白血病患者吉中咏。 亭红小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