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异国女被迫接客 邕城大排挡遇好心人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韦义华黄乒宾

  一名异国女学生被拐卖到南宁,白天被迫在大沙田一家大排档接客,夜间被囚禁在出租屋的楼上。不识汉语的她写下“110”3个数字,4次从楼上扔下纸条求助,但没有人能明白纸条的含义。

  5月3日,她在大排档遇到了该国归侨老黎(化名),便哀求他帮忙报警。因惟恐遭到老鸨(人贩子)报复,老黎没有勇气报警。

  5月5日晚,备受良心煎熬的老黎忍不住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

  异国女孩向客人求救

  老黎说,5月3日中午,他出差回来,与司机一起到南宁市大沙田银海大道利民大排档吃饭。七八个衣着暴露的浓妆女子聚集在大排档的一楼大厅里。从这些女子的交谈中,老黎偶然听到一两句异国语,他对其中一名自称叫“小玲”的女子说:“她们是异国人?我听得懂她们的话。”当时小玲遂低声对老黎说:“你懂我的话?太好了。我们这里新来了个异国妹,她因为‘不听话’,挨打得很惨,但没有机会逃出去。我觉得她很可怜,请你救她出去吧!”之后,小玲将一名异国少女带到老黎所在的包厢。这名异国少女见到老黎,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激动。她哭着说,自己是从异国被拐卖来的,老鸨就守在大排档门口,请老黎设法将自己救出去。

  客人不敢轻举妄动

  本报决定派出记者探探虚实,并请老黎帮忙翻译。

  5月6日上午,记者随老黎来到利民大排档,只见一楼大厅里,一群穿着低胸露背衣、低腰裤的年轻女子,东倒西歪地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3男一女坐在门口打牌。楼上的每个包厢都附带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暗间,暗间里都有一张肮脏不堪的床。在包厢里,点了酒菜后,客人老黎出去叫那位异国少女进来。

  一位穿着红背心、低腰牛仔裤的少女怯怯地随老黎走了进来。她秀发披肩,身材玲珑,下巴尖尖的,美丽的脸庞带着几分苍白,神情凄楚。明白记者的来意后,她眼噙热泪,双手合十,低头深深一拜。

  该女原是中专生

  记者在老黎的帮助下,与这位异国少女交谈。交谈当中,门外一有声响,她就立即佯装斟酒劝菜。

  她说,她名叫“黎氏红荣”,今年21岁,家住异国中部,正在读中专。

  大约10天前,她刚考完试,放假在家。一个朋友对她说,可带她到中国的凭祥市购进手机,然后带回国贩卖赚大钱。她跟着朋友来到凭祥,把钱交给卖手机的“老板”后,“老板”带她去“提货”。然而,一到那里,她就被交给一个异国老头。这时,她才知道,这个老头是个二道人贩子,专门将本国女人卖到中国。此后,有几个人来“看货”,但和老头谈不拢价格而没买成。

  两天后,一男一女从老头那里将她带走,带到南宁市大沙田公平街33号的出租屋里。

  这对男女中,男的是中国宁明县人,女的也是异国人。他们凶狠地对她说,他们花了一万元从老头那里买了她,她必须接客,为他们赚回“本钱”。他们给她取了个中国名字,叫“阿丽”。此后的一个星期,每天上午,那对男女将她押到利民大排档逼她接客,然后寸步不离地守在大排档门口;夜里,他们用铁链将她锁在出租屋的楼上。她因为不肯顺从,3次被毒打。

  5月5日晚,那对男女绑住她的头发,将她吊起来毒打了一顿。一个星期来,她被迫用身体为这对男女赚取了3000多元钱。

  白天,她曾偷偷向大排档的客人求助,可没有人能听懂她的话;夜里,她曾4次从被囚禁的出租屋楼上扔下纸条,可由于她不识汉字,只能在纸条上写下“110”3个数字,一个一起坐台的姐妹比划着告诉她,这就是中国的报警电话。但一直没被人注意到。

  她告诉记者,此刻,在一楼大厅打牌的人中,就有那对男女。

  3名异国女非法入境

  这时,外面有人高喊:“阿丽!”黎氏红荣惊慌地起身往外走。片刻,她返回包厢,低声对老黎说了几句话,又匆匆出去了。临走前,她深深地看了我们一眼,眼神里充满期待。老黎说,黎氏红荣刚才来说,或许是老鸨起了疑心,有可能要将她转移,希望记者能立即报警。

  于是,记者兵分两路,一名记者驾车将老黎送走,并前往大沙田派出所报警,一名记者从包厢出来,下到一楼大厅,守在大厅门口。约10分钟后,黎氏红荣随一名老年男子从一个暗间走出来,手上攥着几张人民币。

  她将钱交给饭店女老板,老年男子从女老板手上接过找回的20元钱后离开。

  这时,一辆警车急停在大排档门口,几名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冲进来,将大排档里所有的人控制住。民警试图询问黎氏红荣,但语言不通;民警拿出纸笔,她写下的是一串异国文字,急得民警直挠头。之后,民警将黎氏红荣以及大排档里所有的人都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当晚10时许,大沙田派出所副所长李存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介入此案,对外联络处亦派出懂异国语的警员前来协助调查。从大排档带回的人中,确有黎氏红荣所说的那对男女,男的是宁明人,女的是异国人。该男子称,他们并非夫妻。此外,被从大排档带回调查的女子中,还有一名是异国人。

  至此,警方已发现包括黎氏红荣在内的3名异国女子涉嫌非法入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编辑:邓慧作者:韦义华黄乒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