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患白血病无奈取消婚期 生命最后时刻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1 国际在线

  朝阳区的邵先生因患白血病无奈取消婚期 4月8日决定放弃治疗

  生命最后时他要捐遗体

  “今年春节我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身体一天天垮下去,为此,我只好取消与女友‘十一’结婚的打算,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死后将遗体捐献,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昨
天下午,家住朝阳区双桥的邵先生说。

  春节查出患上了白血病

  邵先生今年26岁,一直从事大货车运输业务,虽然工作辛苦枯燥,但他干得十分开心,他希望多挣点钱来迎娶相恋多年的女友。可能是工作过于劳累,他常常感觉腹痛难忍,在家人的催促下,大年除夕那天,他来到朝阳医院检查,当天并没有出诊断结果,但他心中却闪过一丝不安。诊断结果在大年初八那天出来,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这一结果让他几近昏厥。

  患病后的邵先生身体每况愈下,一次次的治疗不仅花光了他的全部积蓄,还让他负债累累,在做完一次大剂量化疗后,4月8日,邵先生决定出院放弃治疗。“自检查出白血病以来,我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实在是无钱治疗,除了出院我没有更好的选择。”

  想带女友去北戴河看海

  出院后的邵先生一直在家休养,由于停止了治疗,卧病在床的他脸色蜡黄,裹着厚厚的棉被依然觉得寒冷无比,甚至没有力气翻身。精神有所好转的时候,他就与女友和家人聊天,鼓励家人要坚强起来。

  得知男友身患重病后,邵先生的女友卢女士伤心欲绝,虽然取消了婚期,但她依然日夜守护在邵先生身旁。“白天我上班,但我也放心不下他,一有空闲就给他发短信息,一天几十条短信来鼓励他坚强,为了我们的将来一定要挺过去。”卢女士哽咽地说。

  邵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身体有所好转,他希望能够带着卢女士去北戴河看看大海,“这是她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最后一次满足她的心愿。”

  下决定死后将遗体捐献

  患病后的邵先生常常思考,自己离开人世后能为他人做些什么,思前想后,他决定捐献遗体。对于他的决定,卢女士也流着泪表示支持。邵先生说,他现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迈的父母和女友。“我的父母都身患重病,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全家人的生活都只能靠我开车挣钱,可是我离开了人世,父母该怎么办呢。”

  记者从首都医科大学志愿者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了解到,近几年到该处询问和捐献遗体的市民逐渐增多,“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遗体捐献事业,且遗体捐献不妨碍捐献眼角膜,市民还可到同仁医院眼库捐赠登记办公室报名。”(记者 陈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