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特殊婚礼让人动容 一对聋哑人说出“我愿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愿……意……”很难想象,这三个字,断断续续却清清楚楚地从一对聋哑夫妇口中发出,会是怎样的情景?可昨晚,一对聋哑青年正是用这三个字,许下愿一生相伴的诺言,这一简单而艰难的承诺,让婚礼上的来宾无不动容。

  昨晚7时许,南京大厂满堂春酒楼里,鞭炮声声,掌声阵阵,新人沈朝春和祁开梅在花瓣雨中迈向舞台。这是一对特殊的夫妻,很遗憾,他们听不见大厅中播放着的美妙乐曲,
也听不见来宾对他们的问候,他们只看得懂手语老师飞舞着的手势,告诉他们,此刻他们收到了怎样的祝福。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两位新人点亮了象征浪漫的蜡烛,倾倒了象征甜蜜的香槟美酒,在烟火中,两人流着泪水亲密相拥……

  新郎沈朝春,是南京江宁某食品厂的工人,年幼染疾后因用药不当失聪。身体的残疾让沈朝春从小到大饱受挫折,学业难以有成不说,甚至很难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他用手语告诉记者,他做过印刷厂工人,当过搬运工,在工厂加工过零部件,可种种原因,最长的一份工作也仅维持了一年。与其他同龄人一样,沈朝春也渴望着浪漫,渴望着真情,可身体的残疾让他在恋爱中饱受歧视。直到2004年,沈朝春在工作中结识了祁开梅,一位也因用药过量而失去声音的善良女孩,她理解残疾人的喜怒哀乐,体贴地照顾着沈朝春,于是两颗孤独的心碰撞在了一起。但他们的爱情并不是一帆风顺。据介绍,由于双方父母担心两个聋哑人的结合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无法承担对下一代的教育责任,都曾多次阻挠,但终敌不过两位有情人对爱的执着,点头同意了婚事。这对历经坎坷的年轻人,为了证明自己的心意,用了数月练习“我愿意”的发声,终于在婚礼上,大声说出这发自内心的告白。

  沈朝春打着手语,写着纸条告诉记者,残疾人寻觅到伴侣,走入婚姻殿堂,真的太不容易了,此前的恋爱有各种磕磕绊绊不说,即使到最后结婚,由于沟通困难,也很难找到愿意帮助他们完成婚礼的婚庆公司和司仪。他们坎坷的经历打动了罗曼庭婚庆公司,公司在生意高峰期免费为其举办婚礼,让他们非常感激。新郎最后写了这样的纸条让司仪孟军专交给记者,“虽然我们身体有残疾,可是我们一样有着善良的心,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想寻觅到真情。希望社会理解,希望社会宽容。与我们沟通,也许真的很麻烦,但我们还是很希望能有更多的婚庆公司,愿意不怕麻烦,帮助残疾人完成人生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