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受扑克通缉令启发欲印扑克寻失踪儿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5 国际在线

  

男子受扑克通缉令启发欲印扑克寻失踪儿童(图)(2)

  资料图片:2005年11月15日,河南荥阳一名警察在向群众展示印有被通缉命案逃犯头像的扑克牌。

  

男子受扑克通缉令启发欲印扑克寻失踪儿童(图)(2)

  资料图片:被公安部通缉的“7.11”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志军的头像除了印在“红桃K”的扑克牌正面外,还被印在了全套扑克牌的背面。

  自称亏本也曾被骗 仍要把它进行到底

  记者注意到每个扑克牌的样品上都留有沈浩的联系方法。他说,他的手机号在网络上也是公开的,因此也有被骗的经历。沈浩回忆说,“网上发布的一些寻人启事是有赏金的,2002年的平安夜,我接到一个自称是南昌的一个司机的电话,在电话里他称自己知道一个孩子的下落。我立刻到了南昌,他却说,你要先把3000元的赏金打入他的账号,我坚持要当面给,他和我讨价还价,一直降价,降到汇1000元到账号就可以了。我不同意,后来那个人就放弃了。我反应过来,我是受骗了。第二天我就离开了南昌”。

  沈浩坚持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样才能保证消息的畅通。他说,他不怕被骚扰、被骗。沈浩也称,事实上他的寻人启事网,是处于亏损状态的,现在征寻失子家庭进行扑克寻人的方法也是亏的。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现在收每户家庭600元钱,52个家庭就3.1万。但印制一副牌的费用是从0.6元到4元不等,我选取中等的价格2元一副,光制作费就要2万,接着,我还要把这些牌输送到广东、福建、河南、山东等地。具体算算,我还是亏本的。”

  “那您靠什么生活呢?”记者禁不住要问。他说,他还经营了另一个网站,他靠这个网站来平衡自己的收支,他也不讳言做寻人启事网给他带来了很大的知名度,让他其他的网站经营得很好。

  现在沈浩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寻人上。“我会把寻人进行到底的,当初我只是一个突然的想法踩了进来,没想到这一踩这么深,自己想拔都拔不出来。我这个网站会一直做下去,而我也会一直帮人寻亲。但我希望有一天,这个社会没有失踪儿童了,而我和我的网站就顺其自然地淡出人们的视野。”

  沈浩答疑

  问:“你让失子家庭如何相信你?”

  答:“我的声誉还不值600元钱吗?”

  沈浩在征集52个家庭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失子家庭对他提出了质疑,这个人会不会是骗人的?这副牌能印制出来?能真正帮助到失子家庭吗……针对这些失子家庭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也问起了沈浩。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每户家庭都收取600元的费用,您凭什么让这些家庭相信您是去印制寻人扑克牌呢?

  沈浩(以下简称沈):寻人启事网已经做了五年,我也因此赢得了一定的声誉,难道我的声誉还不值600元钱吗?每个收了费用的家庭,我都给他们开了一张收据,这张收据是一张白纸,上面写了我为印寻人扑克牌收取了他们600元钱,并有我的签名。

  记:您计划今年6月印制出第一副寻人扑克牌,假如,到时这副扑克牌没有印制成功的话,那您怎么向这些家庭交代?

  沈:如果到时候这副牌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印制成功的话,我会如数把钱退还给这些家属;如果还有家庭愿意等待我征集满52个家庭的话,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把这副牌印制出来的。

  记:您说把牌印制出来后,要把这些牌发送给公安、民政等机构的工作人员,您觉得这些人员一定会配合吗?

  沈:在我做这个之前,我曾经和安徽当地的一些公安机关沟通过,他们就表示很看好我这种方法;在昆明,我也和当地的公安机关聊过我的想法,他们也没有明确反对啊。

  在此之前,有些公安机关为了追捕逃犯不也向市民发放了一些这样的扑克牌吗?现在我作为一个市民,向他们寻求帮助,给他们发送寻人扑克牌,我想他们也会帮助市民的。我相信在整个社会的帮助下,扑克牌寻人的方法一定能帮助到一些家庭的。(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黄艳 实习生 谢奕娟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实习生 骆凌巍)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