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见年轻人身影健康咨询中老年人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5·12”护士节来临前夕,昨天,市医管中心与《江南保健报》社联合开展了“天使服务进社区活动”。尽管活动现场场面火爆,但记者注意到,关注人群多为中老年人,年轻人对此似乎漠不关心。

  据介绍,昨天来自市属9家公立医院的部分护士放弃休息,深入到社区、广场、敬老院等场所,为市民送去医疗服务。有常见病、多发病护理知识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常见疾
病的饮食指导、心理营养咨询、老年常见病生活饮食指导等内容。在南长区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二院的12名护士正为附近居民一一提供咨询,有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三高人群疾病的预防、老年病护理等内容。

  短短一上午近300名市民接受了咨询。记者发现,前去咨询的多为中老年人,却难觅年轻人踪影。

  有关护士告诉记者,其实此次不光专为中老年人服务,很多疾病都应从年轻时就开始预防,可惜就是鲜有年轻人参加。

  据悉,其它场点的咨询和医疗服务也有同样情况,现场几乎看不到年轻人。就连市五院在水秀公园旁提供的婴儿护理等知识讲座,听众还是以中老年人为主。

  (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