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事故后自作聪明遮掩租车不讲诚信反赔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尽管私家车正以空前的速度领军锡城,然而长假期间租车热仍一浪高过一浪,不少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节前就被预定一空。长假即将结束,部分租赁到期的车陆续“回家”,其中不乏因驾驶不当意外损坏的。

  昨从大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提供的自驾车除“普桑”及“夏利”、“奥拓”等普通车型外,还有部分“帕萨特”和“别克”等较高档车型。该公司节前准备的
30辆零租车全被租走。租车人群基本为年轻人和做生意的小老板,另外还有少数是爱车生病住院的“有车一族”。昨起,一些租出汽车开始归还,但工作人员却发现不少汽车都受了伤。据值班经理讲,刚还来的一辆白色普桑油漆被擦掉。租车人归还时并未说明租赁期间汽车受损,直到工作人员检查出前盖有一处漆与车身不吻合,租车人才吞吞吐吐说是在停车场被擦伤的。

  由于找不到肇事车辆,为了不让租赁公司发现就自作聪明请人补了漆。根据租赁协议,这名租车人只得按评估价如数赔付。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所有出租的汽车都是投了保的,租车人一旦发现汽车意外受损或发生交通事故,可立即报案或拨打租赁公司电话,一般情况下都可由保险公司赔付。以上述租车人为例,即使不了解赔付程序,若讲究诚信,在第一时间告知公司,也不至于花两次冤枉钱。(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