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发校长逛街找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今年“五一”我这么过……

  别人逛街是冲着商场打折去购物,而蒋金龙逛街则是看流行。在名姿美发美容学校当校长的他,时刻关注着人们对美的追求。

  5月2日下午,记者如约到美发美容学校采访,进门时看到他坐在落地窗边:一身黑
色服饰,一头烫染的时尚卷发,没有想象中夸张的装饰,言谈举止却让人想到“时尚”。

  多数男性不爱逛街,但蒋金龙说,逛街是休闲的一种方式,也是捕捉流行时尚的好机会。因为自己是美发师,对流行的东西总是特别关注,也比较敏感。“时尚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他说,“街头是时尚的大本营,走在街上,可以看店面的装饰风格,听动感音乐,感受流行元素,比如颜色、款式、花样,还可以发现整体流行趋势。”

  “每次逛街都会有新的感受,也给我的发型设计带来灵感。看那些很富于想像力的新推出的商品,会感受到流行。”蒋金龙是一个追求时尚的人,经常接触模特、演员、主持人等引领时尚的人物。但他说,每次在大街上看到迎面走来一个装束奇特的人,他总是忍不住要多看几眼。“有时看到一个人的发型非常别扭,与形象不般配,我真想立即走上前去帮他重新设计。”

  蒋金龙是美发高级技师、国家二级形象设计师,他说,时尚的脚步不会停,而他想做的,是引导时尚,创造流行。蒋金龙每年培训上千个学生,他说,学生会把他对美的理解传播开去,让他所创造的美在城市流动起来。

  本报记者 蓝碧霞(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