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个31岁还没对象的姑娘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有一个姑娘,这个长假真是苦恼死了。31岁了,还没找对象,长假天天和家人面对面,这下可“惨”了,天天聆听“苦口婆心”:多出去玩玩啊,干吗要呆在家里啊,不小了啊,该找了啊……

  天天被“苦口婆心”轰炸

  杭州的沈小姐说,差点被父母的“苦口婆心”逼到想离家出走了。

  31岁的她,没找到合适男友。平时工作较累,身体不怎么好,原准备趁着五一长假好好休息。

  长假头两天,过得不错。可到了第三天,母亲就开始啰嗦了。一早,把她叫醒,叫她找几个朋友出门玩玩,不要老呆在家中,“对象可不会自动送上门来的。”

  又是对象!沈小姐一听就头疼,没有理会母亲,结果遭到一连串炮轰。“别人比你小,都已经做妈妈了,可你呢,八字都还没一撇,不是上班就是回家,都不知道出门找朋友玩玩,你真不想嫁了啊……”

  “我快受不了了,好几次都有离家独居的想法,但回头想想,妈妈一个人在家会很孤独的。”沈小姐说,她知道妈妈为她好,希望能“刺激”她早点嫁人,所以非常为难。

  怕“逼婚”不敢回家

  这个长假顾小姐也有类似烦恼,因为没有男友,她起先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回家。

  回家了,免不了会被妈妈数落一番:“在杭州工作两年多,怎么还不找个男朋友……”“在家呆几天,妈妈、姨妈会轮番上阵。”顾小姐也想过撒谎说已有男友了,“但接着一连串的问题:条件怎么样,在哪里工作等等提问,我招架不住。”

  可不回家又不行,想来想去,她还是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哈哈,这几天我就在接受‘洗脑’,家里人让我下次回家一定要带个男友,我点头的时候很心虚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