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噎人小果冻淡出市场(5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茵萍) “市场上的小果冻怎么越来越少了?”近日,市民李女士在超市里购物时发现了这个现象。据悉,今年5月1日,新的果冻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小杯果冻将逐渐退出市场。

  据悉,近年来,儿童因吃果冻而导致噎死的事故屡有发生,为给儿童食用果冻添一道安全屏障,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果冻强制性国家标准新增加了对果冻产品
的规格要求:杯形凝胶果冻杯口内径或杯口内侧长度应大于等于3.5厘米,长杯形凝胶果冻和条形凝胶果冻内容物的长度应大于等于6厘米,异形凝胶果冻的净含量应大于等于30克。按要求,果冻生产企业自今年5月1日起按强制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已进入流通领域的产品可以销售到今年9月30日。

  记者在通用、金城、踏浪等超市食品专柜看到,各超市出售的果冻以120克以上的大杯形装果冻为主,此外,条形的、袋装的吸入式果冻也被摆在醒目位置,喜之郎、徐福记等在售果冻都有五六种型号。一些超市虽然仍然有小杯果冻销售,但都是黄牌特价。记者发现,在各超市销售的果冻产品包装的显著位置,均标有“老人和儿童请勿一口吞食”、“三周岁以下儿童禁食”等警示语,提醒和指导消费者正确食用。但在我市一些小型超市里,记者发现货架上还有体积明显较小的果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据某超市营业员介绍,现在各厂家上柜的都是大个的果冻,很多家长也都愿意买大个头果冻。

  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邓主任说,在我市也不时有儿童因吃果冻而噎着的事情发生,小至几个月,大至五六岁。即使是吃大的果冻,也建议家长和儿童小心,最好是用小勺子挖着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