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物中毒本月要多预防 沈阳市疾控中心公布五月疾病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6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报道 5月份沈阳气温继续上升,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布了5月份疾病预报,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和食物中毒成为本月市民们需多加预防的疾病。

  ●甲型病毒性肝炎。甲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粪便污染水源、蔬菜、食品、手、用具等均易引起本病的爆发、流行。儿童、青少年较容易感染本病。

  ●食物中毒。包括细菌性、动植物、毒素、化学性食物中毒,其中细菌性食物中毒尤为常见。该病发病特征常表现为发病人数多、病例集中、涉及面广和来势凶猛等,最主要的特点是有共同的饮食史。病人临床表现主要以腹泻、腹痛、恶心、呕吐为主,可伴有发热,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无论在平时和节假日或外出旅游时都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食用生、半生海产品及无证食品等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等个人卫生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