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区政府里开进“车管娘子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灭火”妙法:请先吃粒糖

  每天清晨,开车进入普陀区政府大院,首先看到的是一名车管队的女队员。这时,司机会得到两样“礼物”:标准清晰的指路手势、温暖人心的甜美微笑。一位给领导开了5年车的司机说:“每天一看见她们,心里就有一阵暖意。”

  然而,6年前这支女子车管队(普陀区民防车库大渡河路班组)刚成立时,事情并非一帆风顺。一次,一位司机停车时看到自己的车位被别人占了,非常生气,对着当班的乐凤眉喊道:“怎么回事?我还有个重要会议,车子不能停耽误了事情怎么办?”乐凤眉笑盈盈地走上前,先给司机打了个招呼,然后客客气气地说:“不要急,我去叫那位司机下来把车挪开,马上就好,你稍等片刻,我给你去倒杯茶。”司机一听,肚子里的火先消了一半。乐凤眉随手又掏出口袋里的糖,塞到司机手里说:“请先吃粒糖,稍等片刻,马上就好。”还有糖吃?这位司机从来没遇见过。一来二去,司机不但火气全消,反而觉得自己先前态度有些粗鲁,倒过来给乐凤眉打起了招呼。

  从此以后,乐凤眉“以柔克刚”的经典事例就在班组里传开了,大家互相效仿。女队长杨奇勇说,车管队成立6年来,从来没有女职工和司机吵过架,但每个人都挨过骂。

  “修车摊”摆进区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