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上演“寻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沪工作的巴西女婿乘着黄金周,前天携妻儿陪丈母娘来上海旅游,谁料在浦东机场申办落地签证时,由于家人走散,女婿与丈母娘之间又无法证明其亲属关系,险被拒入境。幸好在边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上演了寻妻记。

  5日下午3时,浦东边检站民警在办理MH388(吉隆坡—上海)航班时,发现一名巴西老妇人未持有效中国签证。民警询问情况时,后面上来一位旅客向民警解释:老人是他的丈
母娘,自己在上海工作,乘五一黄金周带她来上海探亲旅游,欲在口岸办理落地签证,由于不熟悉申请手续,故未办妥签证就径直来到边检验证通道了。

  于是民警带着这两位旅客到口岸签证室办理手续。由于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两人的亲属关系,根据有关规定,他们无法申办到落地签证。正当他们着急地望着边检民警,不知该如何是好时,民警的一句提示“能不能找到你妻子”使巴西女婿如梦初醒:“我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已经通过边防检查了,可她没带手机,我现在联系不上。”

  如果在原航班返程起飞之前还不能找到其妻子,那丈母娘就将被拒入境,只能原机退回了。边检民警小吴迅速联系机场广播,一遍又一遍播报寻人启事。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而该旅客妻子却始终不见踪影,老人也急得满头大汗,身子也支撑不住了。小吴见状,简单地询问该旅客妻儿的情况后,主动要求去寻找。此时正值旅客入境高峰,行李提取处人头攒动,小吴一路找,一路问。与此同时,大厅里热心的旅客闻讯后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所有带小孩的妇女都进入了寻找的视野之内。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在海关通关处找到了焦急等待的妻儿。

  接过办妥签证的护照,这一家子望着满头大汗的小吴伸出了大拇指:“中国边检警察太棒了,你们是我见过的最热情友好的移民官。”□刘友平吴静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