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徒步30小时找不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4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2时许,杭州南山派出所民警在杭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校门外巡逻时,发现一名少年独自在该学院校门外徘徊,经过一番查找认证后,确定他就是三天前失踪的温州赴杭赶考少年小杨。

  小杨是苍南的一名中学生。5月3日到杭州准备参加第二天一所艺术学校的考试。据带小杨赴杭州参加考试的林老师说,为了不让孩子们太紧张,5月4日晚,他和3名陪考的家长
带孩子们到杭州延安路玩。晚上9时在解百天桥附近的肯德基门前集合后,小杨说去洗手,就独自离开,此后就再也没回来。林老师和3名家长寻找无果后,向当地警方报案。

  昨天上午,小杨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和儿子已经回到温州,儿子没有参加接下来的考试,其它情况他不愿多说。

  当天下午,记者从省艺术职业学院校内华艺宾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小杨的同学在讨论此事时说,小杨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自尊心较强,这几天的表现可能和他近段时间考试压力较大有关。小杨的同学说,小杨当晚从解百商场洗手间出来后,没有找到原先约定的集合点,他担心迷路的事被同学笑话,便没有与老师联系。随后小杨准备打的回住处,但没有拦到出租车。一气之下他便打算走回位于杭州滨文路518号的学校住处。因不识路,在走了近30个小时后,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

  有专家称,从小杨离奇失踪一事,折射出两个问题:一个是考试焦虑,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孩子们似乎很难再承受如此重担;另一个是生活自理问题,离开近30个小时,没有拨打110,也没有联系家长,孩子的自理能力急待提高。解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