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勇斗抢劫者不幸牺牲 中刀后仍抓住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54 国际在线

  丽江一民警与劫匪搏斗中壮烈牺牲

  为制服持刀抢劫者

  民警献出宝贵生命

  他中刀后仍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 直至其被抓获

  5月5日晚,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西安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杨丽胜,在途经古城区新大街民主路百信商场,闻讯抓捕一名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刺中胸部,壮烈牺牲,献出了自己年仅27岁的生命。

  犯罪嫌疑人随后被及时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当场抓获归案。

  搏斗之中 被凶残歹徒刺中

  5月5日晚21时20分,在“五一”旅游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中,已连续两天两夜加班执勤的民警杨丽胜,下班看望同是古城分局警察的妻子洪翠芳。当杨丽胜夫妻途经古城区新大街民主路百信商场时,“抓小偷、抓小偷!”的仓促喊声惊动了他。循声看去,只见前面有一人影在慌忙地逃跑,杨丽胜和身怀六甲的妻子毫不犹豫地向那人影逃跑的方向追去。

  当追至商场院坝的西北角时,那人见无处藏身,便准备朝路口逃窜。杨丽胜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其右手,穷凶极恶的歹徒却突然拨出尖刀向杨丽胜疯狂刺来,杨丽胜毫无惧色,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歹徒手中的尖刀狠狠刺中杨丽胜的胸部,杨丽胜胸部鲜血直流,倒在了血泊中,但他的双手仍然死死抓住歹徒不放。这时闻讯赶来的巡警和群众将歹徒当场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和某对杀害民警杨丽胜和抢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韪。他交代,当晚21时15分,他窜至丽江市古城区新大街邮电大门东侧的“永达通讯二店”,以购买手机为名要服务员给他看手机,当店里服务员刘某拿出两台手机给他看时,他趁其不备,拔出随身携带的尖头弯刀向刘某脸部刺了一刀,尔后抓起两部手机向百信商场后院逃窜。

  抢救无效 好民警壮烈牺牲

  民警杨丽胜被歹徒刺伤后,省公安厅领导、丽江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等领导高度重视对杨丽胜的救治工作,分别指示有关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杨丽胜。经丽江市医院组织有关专家及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但因杨丽胜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5月6日零时37分壮烈牺牲,献出了自己年仅27岁的年轻生命。

  杨丽胜牺牲后,丽江市、区党委、政府,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他学习。5月6日,古城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常委会,作出了追授杨丽胜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同时决定对两名见义勇为群众给予表彰。

  杨丽胜资料

  杨丽胜,男,纳西族,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1978年12月13日生,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金庄乡人,2002年7月毕业于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读书,在校期间加入中共共产党,担任区队长等职。2003年8月毕业后,在云南省第一劳动教养管理所工作,于2005年9月调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工作,现为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西安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

  在学校学习期间,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省级三好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曾先后被云南省第一劳教所评为2004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等众多殊荣。(记者 于强)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