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金湘军与玉林师院大学生共度青年节(5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5月4日,市长金湘军在玉林师院党委书记江小玲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玉林师院东校区,亲切看望留校大学生,与大学生一起共度“五四”青年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贺。金湘军寄语,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立志成才,学好本领,早日成长,提高综合素质,尽快为玉林、为广西、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服务。

  上午11时许,金湘军来到玉林师院东校区运动场,一下车就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该院举行的“五四”青年节友谊篮球赛,为场上运动员加油鼓劲。离开运动场,他又到了学生宿舍参观。一进宿舍,他看见学生宿舍的东西摆放整齐,学生们或在看书学习,或在网上查阅资料,随即高兴地与大学生们聊起来。他说,现在大学生的学习环境、住宿环境与过去相比好多了,大家要抓住大学宝贵的时间,多看书,多学一些知识。

  在生化系女生活动室,10多名正在看书的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金湘军的到来。金湘军一一与他们握手,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家庭和生活情况。随后,他与大学生们围在一起,聊了起来。他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我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很高兴来到我市唯一一所大学,与大学生们一起共度青年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过节能感觉像在家一样幸福。金湘军还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使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当听说大学生入党的积极性高涨时,他十分高兴地说,学生在学校入党既锻炼了自己,又培养了能力,对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党员大学生要不断进取,敢于创新,牢记“八荣八耻”荣辱观,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随后,他把李瑞环著的《学哲学用哲学》和李开复著的《做最好的自己》两本书送给在座的学生,勉励大学生要学哲学、用哲学,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与发展经济联系起来,与服务社会联系起来。

  随后,金湘军又来到新建的琴房大楼,被琴房里传出的优美钢琴声吸引了。他走进琴房室,看到学生们在认真练琴,非常高兴。他与练琴的王冬琴交谈起来,询问了王冬琴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要求小王现场弹一首钢琴曲。小王弹琴时熟练的指法,清脆的曲子,又一次吸引了金湘军。小王弹完钢琴曲,金湘军当即表扬了小王,随后愉快地离开了琴房。

  中午,金湘军还到玉林师院新食堂参观并与学生们共进午餐。他一边吃一边与大学生交谈。当得知坐在旁边的马燕萍、杨虹等同学都是外地学生时,金湘军希望他们多宣传好自己的母校,为玉林师院的迅速发展壮大多做贡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