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马坐轿喜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选择在五一期间结婚的新人很多,大伙用不同的方式举行婚礼,而不少年轻人则选择骑马坐轿的方式完成婚礼。既不铺张浪费又新颖独特热闹喜庆。

  枣红马吸引众人眼球

  昨日上午,西郊昆明路西化厂家属院内一派喜庆,一匹枣红马和一个红花轿吸引了
众多路人的眼球。原来今天是家属院温师傅的儿子温俊生大喜的日子,一会新郎官就要骑着骏马带着抬花轿的轿夫们去迎娶自己的新娘。既然是娶媳妇用,马儿的主人张琪琪一早还特地给马洗澡、梳理马鬃并换上了崭新的马鞍,戴上了鲜艳的大红花。都市里突然来了一匹枣红马着实让孩子们开了眼界,孩子们稀奇地凑在马儿旁边,张琪琪将孩子们一一抱上马儿溜达一圈,乐的孩子们直喊过瘾。而花轿旁则吸引了很多年长的老奶奶们,她们乐呵呵地说,这花轿娶亲在她们那个年代才有,现在年轻人也开始兴花轿娶亲了。

  现代迎亲车队PK骑马娶亲

  上午10点多,娶亲队伍起程,唢呐吹响,鞭炮齐鸣,走在娶亲队伍最前方的是唢呐队,紧随其后的是身着红色状元服骑着枣红马的新郎官,周边挂着龙凤呈祥的大花轿内坐着的就是凤冠霞帔的新娘子。一路走来,市民们被这个特殊的迎亲队伍所吸引,纷纷向新郎官表示祝贺,新郎官拱手向众人致谢。骑马娶亲的队伍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就连同样从身边而过坐着高档小轿车的另一对新人也不禁被骑马娶亲的队伍吸引,身穿西装的新郎和身披婚纱的新娘也禁不住投来羡慕的眼光。

  骑马坐轿吸引现代年轻人

  据了解,新郎温俊生和新娘李娟起初也是想坐汽车结婚的,后来新娘的父亲提出可以换个更为独特的方式结婚,因为两家住的比较近,便提出骑马坐轿。两位新人也非常赞同,他们说,骑马坐轿结婚不仅新颖独特,还避免了不必要的铺张浪费,既彰显了年轻人的求异心理又喜庆热闹。据抬花轿的一位师傅说,他们五一期间,就为7对年轻人举行了花轿婚礼,骑马坐轿的婚礼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