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管飞砖重伤黑车司机 行凶者一被拘留一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21 国际在线

  

协管飞砖重伤黑车司机行凶者一被拘留一被开除

  昨日,受伤的三轮摩的司机袁小宝躺在天坛医院的病床上。本报记者张涛摄

-->

  伤者颅骨多处骨折,此前因涉嫌黑车运营被城管执法车追赶

  城管向其家属致歉,称涉嫌袭击者一人被刑拘、一人被解除劳动关系

  本报讯5月4日15时许,开摩的为生的34岁河北邯郸人袁小宝,因拒绝丰台城管和义分队的检查,被城管执法车追逐十余分钟,后被围在南苑北里小区,期间为阻止袁前行,城管协管队员用砖头袭击了正在驾车的袁小宝头部,造成摩的翻车,车上女乘客受伤。

  目前,袁颅骨多处骨折,已在天坛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

  城管方面表示,袭击袁小宝的两名协管队员中,目前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人也被城管队解除劳动关系。就此事,他在向袁小宝家属表示歉意的同时,已向上级汇报以求尽快解决。

  现场

  城管执法车小区内追摩的

  沿和义南苑北里小区正门行走约50米,就是袁小宝受袭翻车的地点。虽然事发已过两天,但地面仍可见被土掩盖的大摊血迹,血迹周边的水泥地面仍留有数条半厘米深的划痕,划痕尽头一根约5厘米粗的钢管已被撞弯。小区保安小黄称,血是摩的司机留下的,被撞弯的钢管及地面的划痕都是摩的翻车后造成的。

  据小黄回忆,4日下午3时许,一辆载着一女乘客的三轮摩的快速驶入该小区,当时摩的后面还紧跟着一辆城管执法车,车速也很快。期间执法车曾在正门放下两名协管队员,而后又加大油门朝驶向小区深处的摩的驶去。

  小区居民李先生称,城管执法车追击摩的时,场面就和演电影一样,摩的司机把车开得很快,虽然车上的女乘客不断的尖叫,但后面的城管车并没有减速。

  目击

  摩的翻车后女乘客受伤

  小黄说,5分钟后,被追的摩的再次返回正门,车后依旧跟着执法车。当时小区的正门还站着先前留下的两名协管队员,他们都以为摩的司机会因无路可走下车,不料只听一声响过后,伴随着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摩的翻倒在地,车体斜刺着撞向小区地面的护栏,司机被甩出车外后,跪在地上头部血流不止,车上的女乘客则被困在车内,身上多处受伤。

  李先生说,当摩的二次行至小区门口时,两名男协管队员中的一人,突然冲到摩的跟前,用砖头猛击司机头部,司机被打翻在地后摩的失控翻车,此后小区保安将困在车内大哭的女乘客抱出。

  李先生称,摩的司机受伤后,数名城管队员围过来,有人用摄像机拍摄受伤的司机,有人命令司机将车搬上执法车。直到围观群众提醒,城管队员才将受伤的女乘客和司机拉走送往南苑医院。据了解,受伤女乘客家住东高地。

  同乡

  血流不止送其再进医院

  “褂子上全是血,脸就和血葫芦一样。”据袁小宝的同乡张楠(化名)介绍,5月4日下午5时许,他看见袁小宝跌跌撞撞地走了回来,头上包着的白纱布已经全部被血染红,血流不止。据张楠回忆,当时小宝用很小的声音说,‘快点送我去医院,我不行了。’“张楠随后将其送到了天坛医院。

  张楠称,他从小宝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得知,事发时小宝刚载客人到了和义南站,城管就从那里开始追他,小宝便从南苑路转到南苑北里,最后被堵在了小区里,继而遭袭。受伤后城管把他送到了南苑医院,在那里医生虽然对他进行包扎,但还是血流不止,于是小宝便自己走了回来,想找一家大医院看病。

  城管

  多次抗法导致追逐摩的

  丰台区城管大队和义分队牛(音)队长昨日表示,目前用砖头袭击袁小宝的两名协管队员中,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人也被城管队解除劳动关系,就此事他在向袁小宝家属表示歉意的同时,已向上级汇报以求尽快解决。

  牛队长称,在事后的调查中可初步对整个事件进行还原,4日下午在公安、工商、城管三家单位联合执法整治黑三轮的行动中,执法队员曾经命令逆向行车的袁小宝停车接受检查,但袁没有停车,执法队员也没有追。1个小时过后,当执法队行至和义南站时再次发现违章拉客的袁小宝,执法队员第二次责令其停车,袁依旧没有理睬而是沿南苑路向南苑北里小区逃逸。鉴于多次抗法,因此执法队员决定追击袁小宝,执法队员将袁围在南苑北里小区后,袁仍驾车四处逃逸,在其逃逸过程中,袁被两名守候在小区门口的协管队员用砖头击伤,在调查中伤人的协管队员称,用砖头打人是一种自卫的行为。

  善后

  协管主管单位欲付医疗费

  “协管队员的素质不高,一直困扰着我们。”牛队长说,虽然城管大队平时经常告诫协管队员,他们没有任何执法权限,不要在配合执法过程中伤人,但总是不见成效。而城管队员的人数不够,执法有困难又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城管方面对此很苦恼也很无奈。

  至于此事的善后问题,因是多家参与执法,所以目前城管单方面尚不好表态,不过在城管队的协调下,协管队员的主管单位嘉和停车场的负责人,已有意支付伤者袁小宝的医疗费用。

  救治

  已无生命危险病情发展难料

  昨日17时许,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袁小宝身上插着多根输液管,面部肿胀,神志时好时坏,头部虽缠满了厚厚的纱布,但仍可见血迹渗出。在医生的指令下,袁小宝艰难地做着简单的四肢反应动作。

  袁小宝一亲属称,小宝开颅手术后,清醒时曾说眼睛看不见东西,此后主治医生经检查认为,可能是颅内淤血压迫眼神经所致,如有必要还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我不能确定患者的头骨到底碎了多少块,总之是很多。”天坛医院一值班医生用手指着袁的×光片说,人的头骨应左右对称,然而×光片上显示,袁右侧的头骨在外力之下已出现多处塌陷,头骨裂缝四处蔓延,最长的裂缝从颅顶延伸至眼部,开颅手术后,患者已暂无生命危险,且恢复部分神志,但病情发展不好说。

  45岁的袁先生至今仍不相信,现在躺在天坛医院里昏迷不醒的袁小宝是自己原本生龙活虎的弟弟。

  袁先生说,他家中兄弟6人,小宝是老末,家境始终贫寒,为赡养母亲,34岁的小宝至今没有钱娶媳妇,4年前小宝背井离乡来北京打工,近一年弄了一辆摩的拉活赚钱。

  袁先生认为,小宝违反政策拉黑活是不对,但也不至于被打成这样,现在人躺在医院生死未卜,大夫又多次催他交纳3万元的住院押金,否则就可能会停药。对于他们家而言,3万元就是卖了房子也不一定能凑齐。(记者崔木杨实习生李磊)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