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自锁车内抗法四小时 又热又饿被迫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24 国际在线

  黑车司机锁车内四小时抗法

  民警请来开锁匠准备开门后才走出车外

  前天上午,一辆黑车被4辆执法车围住后,车内司机竟把自己反锁在车内僵持4小时。直到执法队员欲请开锁公司,又热又饿的司机才不得已打开了车门。

  前天上午9时,学院路城管分队与交管部门联合打击黑车时,在林业大学北门佰儒苑小区外发现一辆夏利车停在路边,车边一名乘客正在付钱,城管队员随即检查。看到城管队员,司机刘某连忙从车内锁上车门,开车向小区内逃走。因误入死路,司机将车停在一道铁栅栏前关闭发动机,四门落锁,躺在后座上“闭目养神”起来。为防止该车突然启动逃走,4辆执法车从3面堵住,10多名执法人员不停地隔着玻璃劝说。但不管城管、交警和民警怎么劝说,司机就是不为所动。中午时阳光开始变强,他干脆用一份报纸挡住车窗。

  约11时,清河交通队调来两辆拖车,但因担心拖车时司机受伤,最终放弃了拖车计划。眼看着气温不断升高,城管队员敲着玻璃欲将一瓶矿泉水给刘某,但刘某依然不搭话。12时30分,一名东升派出所民警拨打了开锁热线,请锁匠到现场开车门。半小时后,在开锁匠将赶到时,民警最后一次警告刘某:“如果是我们打开门,事情的性质就不一样了,你会被加重处罚。”眼看着大势已去,刘某终于打开了车门。这时候,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湿透了。

  昨天,记者从学院路城管分队获悉,该车已被确认为黑车并被暂扣,乘客证实从海淀区马连洼公共汽车站开到佰儒苑小区付费20元。目前城管部门正进一步调查,并将对刘某处罚。(记者 周逸梅 通讯员 孟静宜)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